就业疲乏或让美联储维持宽松至2025年?黄金回调不足惧

就业疲乏或让美联储维持宽松至2025年?黄金回调不足惧
2020年09月18日 06:41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黄金交易提醒:就业疲乏或让美联储维持宽松至2025年?黄金回调不足惧,美债期权市场暗示一大利多

  周五(9月18日)现货黄金小幅反弹,现报1951.58美元,涨幅0.36%。周四黄金跌至逾一周低点,此前美联储浇灭了投资者抱持的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支撑受疫情打击经济的希望。

  同时近期黄金ETF持仓依旧疲软,自8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走平的趋势,暗示在缺乏更多推动性因素下,黄金缺乏投机性买需,这也会限制黄金的涨幅。

  不过部分分析师预测,美联储即使不出台更多的刺激,但是可能维持低利率政策直至2025年,因为就业市场复苏疲乏,在实现充分就业目标前,美联储将维持宽松。

  同时疫情持续蔓延也将继续打击经济复苏前景,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已经突破3000万人。

  此外,美国大选将至,美债期权市场暗示市场将美国大选视作是10年来最大风险事件,这也会引发黄金的买需。

  总体而言,随着市场消化了美联储不会扩大刺激的影响,转而关注美国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通胀预期和实际利率,料黄金将再次获得支撑。

  短时间黄金继续处于收敛区间内,料选择方向。日内关注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联储暗示不扩大刺激+美国经济数据改善施压黄金

  周四黄金跌至逾一周低点,此前美联储浇灭了投资者抱持的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支撑受疫情打击经济的希望。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尽管美联储相当鸽派,但对黄金市场而言,似乎还不够鸽派。人们担心,如果没有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黄金的动能可能会减弱。”

  美联储承诺将维持近零利率水平,直到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的通胀目标。今年迄今,由于全球利率接近零以及对冲通胀风险的需求,金价已经上涨了28%。

  美联储也表示,预计经济复苏速度将快于此前的预期,失业率下降速度也快于6月份的预期。

  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部分打压金价。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恢复下降趋势,9月5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近100万,表明就业市场逐步好转。9月消费者经济预期指数升至六个月高点。8月新屋开工数降幅超过预期。

  美国经济数据好转可能会强化市场对于美联储不出台更多刺激的预期,这也对金价构成部分压力。

  黄金短线可能测试1900美元关口,长期趋势未改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表示,美联储暗示未来两年不打算加息,但缺乏任何新的刺激措施可能会将金价推至当前1900美元左右的区间底部。

  汉森表示,尽管美联储承诺将在三年多的时间内维持最低利率,但股市下跌和美元走强等整体市场反应,引发了一些担忧,即美联储的工具盒已经开始变得空洞,不再有意外的因素。”

  周四标普500指数创一周最大跌幅,科技股领跌,投资者权衡现有刺激力度是否足以推动经济持续复苏。

  标普500指数下跌0.8%,报3357.01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5%,报27901.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报10910.28点。

  一般而言,美国股市和避险黄金往往成反向关系,但是当前美国创纪录的股市已经和基本面脱节,更多的是资金方面的推动作用,而宽松预期也是支撑金价的关键因素。随着美联储暗示不会进一步出台刺激措施,这使得股市回落,黄金也随之承压。

  汉森指出,由于美联储的最新财测稳定了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且由于通胀预期下降,实际利率上升,黄金市场目前处境艰难。如果美元走强可能会加剧黄金所面临的压力。

  尽管黄金价格近期看起来很脆弱,但汉森表示,他预计市场将维持长期上涨趋势。

  他补充称,市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将继续保持对黄金的兴趣。他补充说,特别是疫情蔓延尚未出现放缓的趋势将继续对经济复苏造成阻碍。

  他说:“我们担心,那些对于疫苗何时投入使用的观点可能过于乐观。随着世界各地病例数持续上升,全球经济复苏在未来几个月看来将放缓。”

  黄金ETF持仓暗示投机性买需依旧疲软

  9月18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9月1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246.99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0.58吨。

  自从8月中旬以来,黄金ETF持仓一直处于走平的趋势,暗示黄金的投机性买盘不足。

  从历史看,黄金需求由30%的投资需求和70%的实物需求构成。但是自从疫情爆发以来,黄金的投资需求占总需求比例升至70%,这也是此前黄金ETF持仓大幅增加推动黄金创出纪录高位的关键原因。

  如果黄金ETF持仓继续保持当前的态势,料黄金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

  充分就业使得目标可能会使得美联储维持当前利率至2025年

  不过尽管美联储暗示不会进一步扩大宽松措施令黄金承压。但是部分分析师指出,自从美联储调整通胀目标以来,就业市场已经逐渐成为了工作的重心,在就业市场出现全面复苏之前,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维持在当前利率附近。

  对此,新加坡银行预计美联储可能到2025年保持利率近零水平,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未来一年料为0.9%。

  新加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ansoor Mohi-uddin表示:“美联储最新会议没有对其货币政策立场做出改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保持在0.00-0.25%,并维持当前的买债步伐;但给出最新预测利率将保持不变至少到2023年。”

  他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到2025年保持近零水平,因为美联储可能更愿意等待通胀率超过2%,并在劳动力市场于2024年保持充分就业,然后在2025年加息。

  事实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次决议中也传达了对于就业市场复苏的担忧。

  鲍威尔指出,最大就业并不像通胀一样可以归结于单一数字,在这之前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于低档的承诺,直到他们相信就业市场强劲、并且通胀正步上升至美联储2%目标以上的轨道一段时间。

  当被问及美联储是否乐见失业率回到今年早些时候看到的水平时,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的目标并不是一个具体的数据,

  但他指出,“3.5%的失业率很让人喜欢。”

  鲍威尔提出了观察因素的清单,包括薪资增长、劳动参与率等,这些因素都必须获得满足,美联储才会认定经济处于最大就业,从而考虑调高利率。

  同时尽管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但降幅小于预期,且之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修,暗示在财政刺激措施减弱的情况下,就业市场复苏已转入低速档

  新加坡银行认为,美联储将会让美国国债利率维持非常低,美联储可能到2025年保持利率近零水平。从长期看,这也对金价构成支撑。

  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挑战

  全球确诊人数继续快速攀升,至9月18日已破3000万起,从2000万起升至3000万起仅耗时38天。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06:41,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3000万例,达30003378例,累计死亡943203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8个。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09万例,其中,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66万例,死亡病例累计达19.7万例。

  Moderna发布新冠疫苗试验分析计划,称不可能明年一季度全美人人接种。法国单日新增病例创结束封锁以来最高,卫生部长警告疫情再度加剧。

  印度卫生部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突破500万,达到5020359例,累计死亡病例82066例。

  分析人士指出,政府过早解除封锁措施和民众未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是印度疫情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但如果此时强化防疫措施又势必令经济雪上加霜。面对这样严峻的形势,印度政府进退两难。

  世界银行兼首席经济学家莱因哈特周四表示,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危机复元可能要花上长达五年时间。

  莱因哈特远距参与马德里一场会议时表示:“随着所有防疫封锁的限制措施解除,或许会有一段快速反弹,但要完全复苏,将需要长达五年时间,”莱因哈特称,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在部份国家的持续时间会比其他国家更久,而且会加剧贫富差距,因疫情对最贫穷国家的打击大于富裕国家。”

  她表示,这场危机后的全球贫穷率将上升,为20年来首见。

  市场将美国大选视作是十年来最大风险事件,可能推动部分黄金买需

  美债期权市场将美国大选视为至少十年来最大的孤立事件风险之一。

  衡量债券殖利率曲线预期波动幅度的ICE BofA MOVE指数显示,1个月期和3个月期指数的价差在过去十年里只有一次达到目前的高位。

  投资者对短期内出现大幅波动的警惕从跨资产波动率上可见一斑,尤其是汇市和美债市场的价差。在美国以外地区,美国大选也开始让新兴市场投资者感到紧张,隐含波动率升高,策略师和投资者均敦促要保持谨慎。

  利率掉期期权市场也显示出交易员正为迎接大幅波动做准备。

  投资者的预测基于以下几个原因:

  ① 很少有人预测到特朗普2016年的当选,当时30年期美债的波动幅度达到1977年2月有纪录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次也是对于类似担忧的重现。

  ② 鉴于疫情导致的出行限制使2020年邮寄投票人数增加,以及计票方面的潜在法律挑战,今年的投票结果面临更大不确定性,这促使人们对今年的大选更为戒备。

  ③ 机构的调仓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交易商的风险管理部门将限制大选期间允许的空头敞口

  总体而言,在美国大选之前,为了防范市场波动,投资者可能也会买入避险黄金以对冲市场风险。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黄金仍处于牛市的开始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表示,今年夏天黄金和白银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只是牛市的开始。

  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CIBC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将黄金和白银的价格预测扩展至2021年。

  分析师称,他们预计第三季度黄金平均价格将在每盎司1925美元左右。分析师说,第四季度平均价格将升至2000美元。

  CIBC预计,2021年金价平均为每盎司2300美元,2022年为每盎司2200美元,2023年为每盎司2100美元,2024年为每盎司2000美元。

  该投行称,实际利率继续处于低位的前景,政府债务负担增加,加上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带来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都支持物价进一步大幅上涨。

  分析师表示,黄金投资者应继续关注实际利率,将其视为长期推动金价上涨的关键因素。他们还表示,预计各国央行还将注入更多流动性,以支持金融市场。

  分析师表示:“我们似乎正处于新一轮量化宽松之中,围绕全球衰退的规模和持续时间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短期内实际利率将保持在2%以下。金银价格已经对基本面做出了有利的反应,如果历史重演,可能仍有上涨空间。”

  CIBC还认为,美元进一步走软是支撑金银价格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由于疫情远未得到控制,以及未来几个月将推出一些大流行刺激措施,美元仍面临压力。由于美国在沉重的债务负担、高失业率和国际关系的不确定性,

  美元的主导地位可能会结束一段时间。”

  后市前瞻

  ① 14:0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②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③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

  ④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⑤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