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电话谈判又搞砸 美元想涨还能再等一阵

美国两党电话谈判又搞砸 美元想涨还能再等一阵
2020年08月13日 10:31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国两党电话谈判又搞砸,援助法案前景黯淡!共和党让步才能打破僵局,美元想涨还能再等一阵

  8月12日(周三),市场分析师Jacob Pramuk撰文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和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8月12日进行了通话,但并没有使双方进一步打破僵局,因此新一轮疫情援助计划的前景显得更加黯淡。佩洛西称,在共和党愿意增加抗击疫情的资金之前,她不想再次举行讨论。特朗普上周末签署疫情纾困行政令,但可能面临法律层面的挑战。目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呼吁结束僵局。  

  美国两党就疫情援助方案分歧大,上周五来未举行过谈判

  自上周五以来,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一直没有与姆钦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会面,讨论针对疫情的援助计划。尽管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美国人在上月失去两项财政支持后,仍难以找到工作,但谈判还是破裂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8月12日努钦通过电话联系了佩洛西。佩洛西和舒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暗示,财长再次拒绝了他们提出的建议:在民主党逾3万亿美元救助计划和共和党约1万亿美元救助计划之间寻找中间地带,在这之后,他们不会重启讨论。

  佩洛西和舒默补充称:“我们再次向特朗普政府明确表示,一旦他们开始认真对待这个过程,我们愿意恢复谈判。”

  努钦后来称,佩洛西的言论没有准确反映他们两人的谈话。他在自己的声明中表示:“佩洛西明确表示,除非我们事先同意她的提议,否则她不愿会面继续谈判。她的提议至少要耗费2万亿美元。民主党对谈判没有兴趣。”

  早些时候,佩洛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立场相差甚远。双方之间存在鸿沟,因为他们不认同我们的价值观”。民主党人表示,财长努钦拒绝在白宫的提议中增加更多资金。但就在两天前,努钦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特朗普政府“准备拿出更多资金”。不过,他当时没有透露白宫究竟愿意再提供多少资金。

  尽管疫情已经严重破坏了美国的医疗体系和经济,美国国会几个月来还是没能通过疫情援助法案。由于谈判已暂停,众议院也已离开华盛顿,直到需要考虑立法才返回,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通过另一项救助法案。

  可能等到9月才能通过更多疫情救助

  国会谈判的失败让数百万美国人陷入了严重的财政困境。每周600美元的失业金已于7月底到期,而美国的失业率仍在10%以上。

  不过,尽管谈判陷入了僵局,在资金问题方面可能出现进一步的冲突,但美股仍在继续上涨。美国股市周三在科技股带领下普涨,标普500指数收盘仅略低于2月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该指数在下午的交易中曾短暂超过2月19日创下的3386.15点的历史最高收盘水平。最后标普500指数收涨46.70点,涨幅1.40%,报3380.34点。

  严禁驱逐房客的禁令也在7月底失效。与此同时,针对小企业的薪酬保护计划也在上周末关闭。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布朗特(Roy Blunt)向记者表示, 共和党参议员每天都和努钦及梅多斯通电话,但听说“没有多少新动向”。

  他暗示,甚至可能要到9月30日,即为政府提供资金的最后期限,才能通过更多的疫情救助,但他希望实际不会拖到这么晚。

  洛西也向记者表示,她也不希望疫情救援推迟到9月份。

  两党谈判中存在两个棘手的问题,一个是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另一个是兑失业美国人的补贴问题。

  佩洛西在8月12日表示,两党在粮食援助、租金援助和学校援助资金问题上也存在很大分歧。

  在随后写给众议院民主党人的信中,佩洛西概述了民主党的法案与共和党上个月初步法案之间的主要差异。她称,民主党的计划中包括600亿美元的食品援助,而共和党的计划中只有25万美元。

  佩洛西补充称,民主党的计划中有1000亿美元用于租金和抵押贷款援助,而共和党的计划中没有任何用于住房援助的资金。民主党现在已经将他们期望的学校拨款从5月份的1000亿美元左右增加到2000多亿美元。共和党在立法中为学校仅拨款105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学校重新开学。

  让事情更加复杂的是,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他们反对哪怕再增加1万亿美元的开支。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呼吁结束僵局

  在国会纾困法案谈判停滞的情况下,8月8日特朗普总统签署了四个疫情纾困行政令,包括延长失业金发放,推迟缴纳工资税,延长学生贷款救济,以及自疫情期间保护房客不被驱逐。

  目前还不清楚失业法案何时实施,以及各州何时开始发放福利,但受助人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拿到钱。

  此外,特朗普的行政令可能面临法律挑战,因为国会控制着联邦开支。各州州长也担心他们执行政策的能力,他们中的许多人在疫情期间就预算紧缩发出了警报。

  8月11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敦促两党结束“僵局”。据悉,麦康奈尔没有参加与民主党人的面对面会谈。身为肯塔基州的共和党人的麦康奈尔表示:“我认为,现在是大家回到谈判桌上来,让我们达成协议的时候了。”

  汇通网分析认为,从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目前美国两党就疫情援助法案互不相让,佩洛西和努钦的通话也没有取得什么成果。未来关注共和党是否愿意做出让步,增加抗疫资金,否则两党很难再次进行谈判,援助法案可能要等到9月份才能通过。在此之前,美国经济和美元指数恐都要因此承压。

  美元指数周三一度创一周新高至93.90,但随着谈判僵局的持续,美元指数回吐涨幅并震荡走弱,周四(8月13日)亚市盘初一度跌至93.20,接近本周新低。

  (

  美元指数

  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3日10:31,

  美元指数

  报93.2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