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谈判僵局+紧急贷款宽免程序繁琐!小企业申请救助无门,警惕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再遭打压

美国两党谈判僵局+紧急贷款宽免程序繁琐!小企业申请救助无门,警惕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再遭打压
2020年08月12日 17:57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国两党谈判僵局+紧急贷款宽免程序繁琐!小企业申请救助无门,警惕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再遭打压

在疫情期间,美国数以百万计的小企业维持生计的“薪资保护计划”处于停滞状态,使得该国的经济复苏出现了新的不确定性来源。

美国两党援助谈判破裂,给大规模紧急贷款计划带来了麻烦。该计划在发放了逾5200亿美元资金后,于周六停止发放新贷款,令银行和借款人不确定如何推进关键阶段的救援工作。

据悉美国小企业有2300万家,雇佣了52%的工人,雇佣了61%的领取失业救济的工人。但是随着美国刺激方案陷入了僵局以及部分救助已经到期,这打击了市场的信心。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两党何时达成一致,但是拖得越久意味着失业人口将进一步增多,因为关键的薪资保障计划(PPP)和紧急贷款计划就是为了防止失业的增多。

另外一个挑战是即使最终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但是大量的企业申请贷款导致系统发生拥堵,技术性故障问题正困扰着这些计划的实施,相当一部分银行已经宣布延迟贷款减免申请时间,直到国会给出简化相关流程的具体方案,这可能会加剧小企业所面临的困境,这可能会打击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

美国两党迟迟未能达成一致使得小企业感到沮丧

在民主党人和白宫之间的谈判破裂之前,两党显然已经对修改该计划表示了支持。该计划为政府支持的小企业提供贷款,如果雇主继续支付工资,这些贷款可以被免除。一项重大修订将使占该计划大部分金额的15万美元或以下的小额贷款更容易转换为直接拨款,从而使借款者和放贷者的日子都更轻松。

但就在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本周开始接受企业减免贷款的申请时,谈判陷入僵局。现在,许多贷款机构都在等待,看一笔交易能否在启动这一程序之前得以挽救。这一僵局给小企业主带来了更多的疑虑,因为他们正试图驾驭该计划,避免陷入偿还贷款的困境,而这些贷款原本预计会被免除。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研究和政策分析主任霍利·韦德说:“知道这可能给许多等待申请贷款豁免的小企业主带来好处,这是令人沮丧的。”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是华盛顿支持小企业的组织。

银行业正在等待国会简化贷款宽免的程序

这种困惑是贷款人和借款人不知道如何推进工资保障计划的最新例子。此前,由于受到特朗普政府不完整的指导和SBA的技术故障的困扰,该计划启动过程十分混乱。

消费者银行家协会发言人艾利森·海姆伯格说:“虽然我们的一些会员目前正在接受豁免申请,但很多人正在等待国会采取行动简化豁免程序。”

这一延迟令小企业更加沮丧,因为修改薪资保护计划是议员们正在考虑的经济救助法案中争议最小的部分之一。

虽然国会领导人和特朗普政府官员一直就失业保险及对各州的援助进行争辩,民主党已经表示支持参议院小企业主席Marco Rubio(佛罗里达州共和党)提出的一项计划,该计划将重启薪资保护计划,允许企业申请二次贷款,并降低贷款减免申请的书面要求。简化豁免程序是银行业游说人士在经济救助谈判中的首要任务。

现在,银行正试图决定多快开始接受数百万借款人的贷款减免申请。尽管SBA周一开始接受放贷机构的申请,但一些银行仍在劝阻客户不要急于提交申请。

美西银行副主席Cynthia Blankenship表示:"我们鼓励客户等待国会采取任何可能简化豁免程序的行动。"

申请贷款宽免的能力对那些试图在疫情期间进行规划和运营的企业来说至关重要。由于贷款的目的是避免裁员,雇主们受到相关规定的约束,要求他们维持工资,以换取不必偿还贷款。

贷款服务公司Scratch最近向首批借款人发放了申请,其中近三分之一的人在第一周内就填好了表格。

小企业协会的韦德说:“如果他们想要清楚地知道他们可能需要如何调整他们的商业运作,最好是在可能的时候申请宽免。”

大银行也延长了申请贷款宽免的时间

需要更多时间的银行包括一些美国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PNC。

美国银行发言人Greg Vadala表示:“预计许多小企业将等待申请,为小企业管理局的额外指导和国会可能采取的简化豁免程序留出时间。”该银行正在与少数客户测试其系统和流程。

富国银行发言人Manuel Venegas称:"目前正在审查的一些立法提案将对申请的审查产生重大影响,其中包括15万美元以下的贷款,这部分贷款占到我们迄今为止薪资保护计划贷款的93%以上。"“我们知道,客户在薪资保护计划过程中看到了很多变化和挑战,我们希望确保在这个过程中继续履行我们的承诺,帮助尽可能多的小企业。”

技术故障问题也影响着计划实施的进程

国会的僵局只是导致银行采取观望态度的一个因素。

除了向SBA寻求更多指导外,银行表示,它们还希望有时间测试该机构处理申请的系统。今年4月贷款发放后,通过该机构申请援助的企业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技术故障困扰着该项目。

Blankenship说:“根据我们从SBA收到的信件来看,他们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在处理贷款的过程中没有延迟、没有疑问或没有纠结的情况。坦率地说,我们不想让一些最好的客户成为beta测试的对象,由于SBA处理过程的糟糕体验,这可能会对他们在我们银行的体验产生负面影响。”

摩根大通推迟到8月下旬或9月初开始接受宽免申请。该银行发言人Patricia Wexler指出了与SBA接口的“整合的复杂性”,并表示银行正在积极构建和测试其数字应用程序,现在已经有了来自该机构的技术参数。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CPAs)正在鼓励全国各地的数千家会计师事务所暂缓向客户提交豁免申请。除了简化申请程序的不确定性之外,允许企业从纳税申报单中扣除与贷款相关的费用的立法还在等待中。企业团体还表示,小企业管理局需要更明确地规定,雇主何时可以在不牺牲贷款减免的前提下解雇员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