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OPEC+缩减减产几无悬念,但焦点在于补偿减产计划,油市即将选择方向,日内关注EIA

原油交易提醒:OPEC+缩减减产几无悬念,但焦点在于补偿减产计划,油市即将选择方向,日内关注EIA
2020年07月15日 13:12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原油交易提醒:OPEC+缩减减产几无悬念,但焦点在于补偿减产计划,油市即将选择方向,日内关注EIA

周三(7月15日)

美原油

窄幅震荡,盘中刷新四个交易日高位,现报40.46美元,涨幅0.42%。

周二因为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以及OPEC+即将缩减减产规模的预期使得

美原油

一度跌至39.07美元,但是因为美国部分经济数据改善,同时数据显示OPEC+的6月减产合规率达到了107%,且OPEC月报显示,2021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创纪录地增加700万桶,这都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美原油

收复所有跌幅,收盘涨逾2%。

而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公布的API原油库存也超预期下降,也暗示需求出现改善的迹象,这都对油价构成支撑。

总体而言,目前油市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仍是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此前OPEC有关需求复苏的预期也是基于疫情消退的前提下,因此这对于油市后市走向至关重要。

日内关注OPEC+会议,有关OPEC+缩减减产的预期是近期施压油价的重要因素,但是随着需求出现温和复苏的迹象,这部分抵消了缩减减产的影响。但是考虑到疫情二次蔓延,预计OPEC+将会进一步督促此前未达标的产油国合规,这将使得OPEC的实际减产量低于200万桶/日。

补偿减产将持续到9月,且第四季度原油需求还有进一步回升的空间,因此OPEC+将如何实现补偿减产将对三季度甚至下半年油市走向产生影响。

日内还需关注EIA数据和美国的工业产出数据。

API原油库存超预期下降支撑油价,日内关注EIA

北京时间周三(7月15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1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减少832.2万桶,预期减少227.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61.1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303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今日早间,因市场预计OPEC+将遵守减产承诺的期待超过了第二波疫情爆发对需求影响的担忧,两油较昨日回升。

API数据显示,本周美国原油库存录得去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时汽油库存也明显下降,两油短线上扬。

截至7月10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832万桶至5.31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54.8万桶。API数据还显示,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77.9万桶/日。

日内关注EIA数据。据普氏能源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7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增加110万桶。

6月OPEC+减产执行率达到107%,且OPEC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量增加创纪录

另一个推动油价上涨的因素是,OPEC+在6月份减产幅度超过达成的协议要求,尽管美国疫情蔓延导致需求担忧持续。

周二一名OPEC+消息人士称,OPEC+在6月份的减产协议执行率达到107%。市场正热切地等待OPEC关于下一轮减产的消息。OPEC+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将于日内召开,

根据现有的供应协议,OPEC+将从8月至12月将创纪录的每日970万桶的减产幅度降至每日770万桶。

同时周二的OPEC月报显示,该机构预测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大流行中复苏,2021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将创纪录地增加700万桶,但仍将低于2019年的水平。这是OPEC对2021年石油市场进行评估的第一份报告。该机构表示,这一预测的前提是2021年不会出现像国际贸易担忧情绪、高债务水平或第二波疫情那样的进一步下行风险。

OPEC称:“这是假设疫情得到控制,特别是在主要经济体,在抗击疫情的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支持下,主要经济体的私人家庭消费和投资出现复苏。“

此外OPEC还预计非OPEC产油国的产量复苏缓慢。自2020年5月起,OPEC+已将日产量削减近1000万桶,相当于全球需求的十分之一,以支撑油价。美国、挪威和加拿大等国的产量也有所下降,尽管它们没有加入OPEC+减产协议。

OPEC称,预计2020年非OPEC国家的石油产量将减少326万桶/日,2021年仅增加92万桶/日。OPEC表示,尽管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已与其一道减产,但预计前苏联国家的石油产量没有增长。

美国经济数据改善部分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美国全国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周二表示,随着各州的重新开放,6月份美国小企业的乐观情绪创出2016年12月以来最大程度的改善,企业主预计当前的衰退将是短暂的;NFIB首席经济学家Bill Dunkelberg说,我们开始看到消费者支出增加的积极迹象,但是要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NFIB的小企业乐观情绪指数在6月份上升6.2点,至100.6,是两个月前触及七年低点后连续第二个月上涨。不过,该指数仍然低于2月份达到的2020年高点104.5。NFIB的销售预期指标飙升了创纪录的37点,达到13。

小企业承担了美国就业市场的绝大部分,此前美联储出台了数轮针对小企业的救助措施,也凸显了小企业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推动作用。

同时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现近八年来最大的反弹,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跌势,受汽油价格在今年前五个月下跌后急升12.3%推动。

尽管美国通胀回升很大程度上是美联储持续宽松推动的结果,但是物价指数出现复苏的迹象,说明消费领域出现温和回升的迹象,这和此前美国创纪录的消费支出回升一致,也部分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同时美国研究人员周二称,Moderna实验性新冠疫苗在一项正在进行的早期研究中表明其是安全的,全部45名健康志愿者体内都出现免疫反应。Moderna计划在7月27日左右开始其新冠候选疫苗的后期临床试验,由于疫苗的希望也部分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因此也对油价构成部分支撑。

疫情二次蔓延仍是油市当前最大的风险因素

尽管周二一系列利多消息推动

美原油

反弹,并在周三进一步刷新四个交易日高点,但是

美原油

仍总体承压于近期关键阻力位下方,因疫情二次蔓延和国际贸易的担忧情绪。

美国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周二报告新冠单日死亡病例创纪录,这一糟糕的标志性进展意味着,美国全国多数地区第二波疫情感染人数激增。美国病例总数超过330万人,成为按人均计算全球病例数最高的国家之一。死亡人数超过13.5万人。

同时朝日新闻称东京将把疫情预警提高至最高水平。据悉7月14日,日本东京新宿区的一家剧场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该剧场的观众除东京居民外,还有来自爱知县、神奈川县、千叶县、群马县等多地的民众,目前至少造成10人感染,各地正在加紧追踪密切接触者并进行病毒检测。

随着疫情二次蔓延的风险加剧,将进一步打击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此前安联集团旗下贸易信用保险公司--裕利安宜发表报告,全球应对第二波疫情的措施将限制经济复苏速度,将今年全球GDP预测下调至按年收缩4.7%;全球贸易量将缩减15%。

考虑到OPEC对于油市前景的乐观预期是基于疫情不会加速蔓延,如果近期疫情蔓延加速,可能意味着OPEC的需求预期被高估。

Energy Aspects分析师阿姆里塔·森Amrita Sen,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仅将反弹约500万桶/日。

补偿减产计划将是本次OPEC+会议讨论的重点,对于后市油市平衡产生重要影响

周二OPEC的代表称,技术委员会起草了5-6月没有完成减产目标国家的补偿减产计划。未完成减产任务的国家包括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这些国家将在8-9月补偿减产84.2万桶/日。此举可能缓和8月份OPEC开始恢复部分石油供应的影响。不过,该数字仍需在周三的部长级监督会议上进行讨论。

为了防止供应增加破坏仍然脆弱的石油市场,沙特和俄罗斯希望,减产落后的国家能进行补偿性减产。从理论上,如果OPEC+的成员国全面实施减产,原定200万桶/日的供应增幅或可以减少近一半。

然而,那些仍未完全履行最初减产承诺的国家,到底能提供多少补偿性减产,这依然是一个问题。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首席石油分析师阿姆里塔·森(Amrita S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伊拉克、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和安哥拉在5月和6月都没有遵守减产协议,这些国家现在需要加大减产幅度,以弥补此前减产的份额。”

6月份,一些减产落后的国家同意弥补5月份不足的减产量,当时需要补偿的减产量达到126万桶/日。尽管这些国家取得了一些进展,

但技术委员会发现,尽管有几个成员国在6月份加大了减产力度,但仍未达到目标。数据显示,6月份OPEC内部的过剩产量增加了38万桶/日。

考虑到OPEC+此前970万桶/日的减产行动有效支撑了油价,在OPEC+即将缩减减产规模以及疫情二次蔓延的情况下,为了防范油价再度下行,OPEC+联合部长级会议将在本次会议上着重讨论补偿减产的执行问题。

澳新银行在研究报告中称,OPEC+缩减减产规模的决定将为油市定下基调。市场需要保持关注。

北京时间13:00,

美原油

现报40.46美元,涨幅0.4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