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避险港失灵?美元反弹或施压金价 但投资者可逢低多单入场

黄金避险港失灵?美元反弹或施压金价 但投资者可逢低多单入场
2020年07月10日 17:44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黄金避险港失灵?黄金走势越来越与股市同步!美元反弹或施压金价,但投资者可逢低多单入场

  周五(7月10日)分析师指出,负实际收益率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消失了,但这并没有阻止金价刷新近九年高点。即便在传统上被视为高风险资产的股票和其他资产在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大流行引发的抛售中反弹之际,投资者依然乐观看涨黄金后续走势。金价本周上涨1.72%,今年迄今涨幅19%。

  部分原因是机会成本。Renaissance Macro Research董事长Jeff deGraaf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实际收益率转为负值,持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基本上消失,特别是从法定货币及其购买力的历史角度来看,这为黄金提供了持续的推动力。” 

  下图显示金价与美国国债实际收益率曲线呈反向关系。

  荷兰银行(ABN Amro)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也发表了看法。黄金的走势越来越与股市同步,

  道琼斯工业

  平均指数下跌1.38%,表现得更像是一种“冒险”资产——这一走势得益于实际收益率的下跌。

  首先,央行政策是金价走高的强大推动力。不仅很多国家的官方利率接近于零,而且在预期范围内不太可能上升。大多数央行都宣布了量化宽松政策,美联储开始实施无限量的量化宽松政策,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也在实施大规模计划。这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积极的,因为资金大量涌入市场,货币开始贬值。

  世界黄金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黄金ETF连续第七个月实现全球资金正流入,上半年全球净流入达到395亿美元,超过了2016年创下的上一个年度流入纪录。

  与此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采取行动,实施某种形式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旨在将收益率维持在特定水平,美国公债收益率的上行空间仍然有限。

  这意味着,如果投资者确实对较长期的通胀潜力感到担忧,通胀预期和美国实际收益率为负就会显现出来,各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导致的政府预算赤字不断上升也没有损及黄金。这构成了一个相当看涨的背景,投资者在金价上涨期间逢低买进。

  现在,金价已突破1800美元的心理关口,投资者接下来只有在金价达到前高1921美元的峰值后才会满意。在此之上,2000美元的重要心理水平就近在咫尺了。荷兰银行将年底金价预估从之前的1700美元上调至1900美元,目前预计金价将达到2000美元,而此前的预估为1800美元。

  需要警惕的是,投资者应为近期可能出现的下跌做好准备,并指出投机头寸仍“庞大”,而ETF头寸处于历史高位。预计在美元回升的情况下,金价将出现大幅调整,这种修正很可能是短暂的,对于渴望等待介入的投资者来说是一次买入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金价 美元 黄金 投资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