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保价尝到甜头 俄罗斯或默许OPEC+延续减产行动

减产保价尝到甜头 俄罗斯或默许OPEC+延续减产行动
2020年06月03日 10:17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减产保价尝到甜头,俄罗斯或默许OPEC+延续减产行动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本月再度举行半年度例会,一些非OPEC盟友也会被受邀与会,共商调控稳定国际油价的大计。在此过程中,俄罗斯的态度仍是最大变数。不过,分析人士称,由于在之前的联合减产行动中已经初步尝到了甜头,所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OPEC+商讨进一步减产大计时也会有相当大的动力去乐见其成,而不是再度搅局。

  此前,在今年3月全球新型冠状疫情爆发期间,由于在减产分配问题上未能谈陇,俄罗斯赌气选择了“竞争性增产”的策略,一度令原油价格跌至史无前例的负区间,但之后,各产油国面对空前的财政困境终于低头,同意了当前史无前例的减产安排,这令油价快速回升。对于俄罗斯方面而言,其财政收入也在连续巨额亏空数月之后,终于迎来反弹。

  本周三,布伦特原油价格时隔3个月余终于重返40美元/桶水平,这让此前陷入绝境的俄罗斯财政状况终于略微得到了喘歇的机会。在此状况下,该国料将乐见以沙特为首的OPEC继续延续强力减产行动,以进一步持稳油价水平,尤其在全球需求背景仍然疲软的背景下。

  更重要的是,在油价近期回升之后,俄罗斯政府抛售外汇储备的压力已经明显减轻,美元兑卢布的汇率也终于跌回70以下,卢布汇率相比此前已经回升15%。一旦乌拉尔原油价格升至42美元/桶上方,俄罗斯央行将重新开始补充外汇储备。眼下,乌拉尔原油已经相对布伦特原油出现约2美元的溢价,而在数周之前,这其还曾录得5美元的贴水。这是由于在减产行动中,俄罗斯的海洋原油交货大幅削减,同时,来自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的需求在近日也持续回升。

  此前,OPEC+史无前例地宣布了970万桶/日的减产力度,以应对全球需求因疫情而“休克”的局面,其中俄罗斯承担了250万桶/日的减产额度。沙特及海湾盟国此前提议提前一周举行OPEC+部长级会议,并延续当前减产力度至少3个月至9月底,俄罗斯官方暂时尚无对此给出正式表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布伦特原油 布伦特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