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猛药市场尚无筑底迹象 想要企稳还能考虑哪些杀手锏?

美联储下猛药市场尚无筑底迹象 想要企稳还能考虑哪些杀手锏?
2020年03月17日 14:09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下猛药市场尚无筑底迹象,想要企稳还能考虑哪些杀手锏?

  3月16日,对冲基金经理斯卡塔姆奇(Anthony Scaramucci)称,对于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后美股的暴跌行为,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毕竟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不确定性依然存在,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布朗兄弟哈里曼分析师警告,目前尚未看到市场筑底的迹象,就算等到好消息也难以判断底部在哪里。华尔街认为,仅靠货币政策并不能帮助美国经济摆脱公共卫生安全危机。市场分析师Jeff Cox暗示,除了降息和实行QE,市场关注其他可能采取的手段,比如扩大其国债购买规模、更积极的前瞻性指导、以及美国国会的即时刺激措施。

  美联储降息100点+7000亿美元QE,市场仍暴跌,但这是可以理解的

  当地时间3月15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下调100基点至0%-0.25%,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QE计划。而上一次实施零利率还是2008年金融危机来临之际。

  这是美联储本月第二次降息。此前,北京时间3月3日深夜,美联储突然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至1.0%-1.25%。

  在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仍然强劲,但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在全球的蔓延,使得经济增长面临风险,因此需要及时采取行动,来支持经济的稳定和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此次行动仍难解市场的的恐慌,美国股市一周三次熔断。追踪市场风险情绪的恐慌指数超越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最高收盘水平,暗示市场担忧情绪大幅升温。

  对于美联储再次出手后美股的暴跌行为,对冲基金经理斯卡塔姆奇(Anthony Scaramucci)称,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目前投资者抛售股票的原因是,我们掌握了大量有关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信息,但真正了解的却很少 。目前市场开始消化2020年公司收入减少、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预期。”

  斯卡塔姆奇曾短暂担任过特朗普总统的白宫通讯主管。

  尽管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会缓解市场的看空情绪,但投资者表示,他们希望看到公共卫生威胁在美国达到顶峰和回落,然后才能安全承担风险并再次购买美国股票。

  实际上,美联储突然宣布将利率降至零,目的是抵制公共卫生安全威胁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然而,斯卡塔姆奇表示,尽管如此,美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仍有90%以上的可能性收缩4%-6%。他补充称,第三季度也很可能发生这种情况,这就是美股遭到抛售的原因。

  这位前白宫通讯主任警告称,如果美国经济确实进入衰退,那将打压特朗普的连任机会。如果美国经济在选举年陷入衰退,总统通常不能成功连任。

  美联储可能还需其他手段稳定市场 

  3月16日,市场分析师Jeff Cox撰文称,即使美联储尝试采取一些极端措施来稳定市场,但可能需要更进一步的行动才能达成目的。

  降息和QE代表了美联储两个较为明显的政策选择。现在,美联储手边还有许多其他选择,包括采取紧急措施,甚至重写其章程。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美国经济学家米迈耶(Michelle Meyer)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美联储的行动应该有助于缓和市场的一些恐慌,但这只是开始。我们认为,适当的政策应对措施需要财政和货币方面采取协调一致、有力的行动。” 

  市场分析师Jeff Cox指出,美联储试图降低借贷成本,并为国债市场和金融体系制定流动性措施。即使美联储采取了激进的宽松措施和大幅降息,市场仍然希望得到更多。

  美股进入本周后再次出现暴跌,华尔街专业人士给出了相似的结论:仅靠货币政策,并不能使经济从公共卫生危机的深渊中解脱出来。

  伯恩斯坦联盟(Alliance Bernstein)的美国经济学家温诺格勒(Eric Winograd)认为,美联储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不认为市场走势反映出对美联储任何特别失望的情绪。在他看来,美联储能实行货币政策范围外的工具。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美国经济学家皮尔斯(Michael Pearce)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我们怀疑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将是扩大其国债购买规模,并使用更积极的前瞻性指导。但由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及70个基点,因此想要达到该目标存在明显限制。相反,市场未来几周的焦点将是美国国会,关注其是否提供经济所需的即时刺激措施。”

  分析师暗示市场尚未出现筑底现象

  市场一直在要求某种形式的财政刺激措施,但迄今为止只讨论了一些小措施。由于美国许多州目前基本处于封锁状态,市场和经济都需要知道其他援助计划,不仅通过流动性和资本成本,而且通过更直接的援助计划。

  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首席投资策略师克莱蒙斯(Scott Clemons)表示:“他们将重心放在了财政政策上,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措施来克服财务压力。我们当然已经看到了美国国债中的一些流动性问题。交易已经转向清淡,利差也扩大了。”

  3月16日,市场加速下跌,债券收益率继续波动。克莱蒙斯称,他没有看到市场开始筑底的迹象,但确实看到2008年和2009年危机市场的类似情况。在那个时候,金融市场的价格跌到超现实的低位。

  克莱蒙斯认为:“我们在一段时间后将再次陷入这种状况。在传出好新闻前,先要迎接坏新闻。直到那时,我都不知道市场的底部到底在哪。”

  标普500

  指数日线图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筑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