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从七年高位回落 但空头切勿以为翻身机会来了

金价从七年高位回落 但空头切勿以为翻身机会来了
2020年02月25日 15:43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金价从七年高位回落,但空头切勿以为翻身机会来了!面对公共卫生威胁,白宫也坐不住了

  周二(2月25日),现货黄金价格下跌,因投资者对昨日金价跳涨至七年高位进行获利了结,以及股市重新企稳。但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继续呈现恶化态势,抑制了金价跌幅。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5:35,现货黄金下跌1.08%至1641.3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

 上浮0.01%至99.301。

  金价上日录得2013年1月23日以来新高至1689.31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

  距离上周录得的2017年4月21日以来高位99.915不远。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标普股指期货强劲反弹,亚洲股市也企稳,因此我们看到,黄金市场暂时承受了抛压。

  不过Halley指出:“我们还是看到一些投资者逢低买入黄金。人们越来越担心,公共卫生风险正扑向全球,而不仅限于亚太地区。”

  意大利死亡病例周一(2月24日)升至七例,当局封锁受到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威尼斯面具嘉年华停办。多个中东国家正在应付刚开始出现的感染病例。

  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如果全球各地央行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做出的回应是降息,或是进一步放宽政策,金价将会受益。

  Patterson补充称,尽管美元上涨可能削弱黄金涨势,但不太可能“发挥太大的压制力”;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爆发时美元也因为被视为是避险资产而出现强烈买兴。

  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在亚太以外地区迅速扩散,其对于全球经济冲击程度的疑虑也随之升温,这导致部分人士押注美联储将会降息以缓解相关冲击。低利率降低了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成本。

  美国白宫周一称,特朗普政府正请求国会拨款25亿美元,用以应对迅速发酵的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包括用于疫苗研发的逾10亿美元。

  现货黄金不得跌破1611美元

  现货黄金

  回落到1630美元附近,它是自1547美元开启的上行(3)浪的50%目标位,可以判定金价已开启下行(4)浪走势。

  但(4)浪回调的目标不得低于1611美元。1611美元不仅是(1)浪的终点,也是(3)浪的38.2%目标位,因此支撑作用显著。

  (1)浪、(3)浪和(4)浪都是自1445美元开启的上行((5))浪的子浪。((5))浪则是自1160美元开启的上行C浪的子浪。

责任编辑:郭建

金价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