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正在筑底?ETF持仓量创新高+各国央行宽松政策

黄金正在筑底?ETF持仓量创新高+各国央行宽松政策
2020年02月13日 16:26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黄金正在筑底?ETF持仓量创新高+各国央行宽松政策,金价突破千六或只是时间问题

  周四(2月13日)尽管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持续对黄金构成压力,但是市场仍对当前的不确定性因素持谨慎立场,因此黄金日内震荡走高,维持1570上方,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暗示短时间不存在大跌风险。同时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持仓量攀升至新纪录,连续15天增长,

  

黄金ETF持仓量创新高
黄金ETF持仓量攀升至新纪录,因避险情绪刺激了买进黄金规避经济放缓风险的需求。数据显示,黄金ETF的资产增长了0.2%,至2592.4吨,连续15天增长,持续时间是10月份以来最长。

量化宽松支撑金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各种经济风险中专门提到了疫情,称美联储正在密切关注其影响。Direxion Investments的ETF产品负责人David Mazza周三在电话中表示,黄金从美联储可能降低利率以遏制经济受损的预期中获得支持,利率下降会提高黄金相对于生息资产的吸引力。

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均在本周发表积极言论,但这无法掩盖一个事实: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依然缓慢甚至出现衰退,全球各大央行将继续维持宽松状态。

也就是说,全球金融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享受”当前的超低利率环境。另外,种种迹象表明,美联储已放弃盯着通胀率及失业率,转而盯住美国国债收益率,并令该收益率曲线不断走低。因此,从长期来看,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将持续受抑,令金价长线走牛。

黄金时事通讯编辑布赖恩·伦丁表示,鲍威尔在最新的讲话中表示在应对下一次经济滑坡时将会延续量化宽松的政策,这给黄金带来了支撑,因为量化宽松往往会给美元带压力,同时带动通胀上升,而黄金一直被视作对冲通胀的最好的工具。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认为,黄金前景乐观,受跟风买盘以及投资者为股市潜在回落做准备的推动下,金价在未来三个月内预计会升至1600美元上方。

交易员做多黄金,但未持有大量头寸
道明证券表示,黄金市场上交易员正在做多,但不是持有大量头寸,黄金是一个拥挤的行业,牛市观点得到了广泛认可,即持有多头头寸的交易员数量高于平均水平,虽然平均交易员的头寸规模并不大,这表明贪婪情绪并没有广泛存在。

黄金投资者面临的风险是,他们的观点可能会发生变化,导致做多黄金的交易员数量减少,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影响全球通货再膨胀的担忧,导致近期避险资金流出现逆转,似乎是由市场驱动因素转变的一个明显候选。

RBC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则认为,随着更多的政治头条、中东局势、欧元区经济问题(以及英国脱欧),如果我们看到黄金价格下跌,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逢低吸纳黄金。

黄金正在筑底,市场寻找下一个催化剂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金价在2019年突破六年区间后,一直在构筑一个坚实的基础,市场目前正在寻找下一个催化剂。

在股市估值达到创纪录水平的情况下,黄金在新的一年里表现相对较好,维持在1550美元的关键支撑位上方;股市上涨时,金价可能上涨、下跌或横盘整理;自金融危机以来,每次股市下跌时,黄金都会提供一些支撑,在当前环境下,这是投资者更加关注的问题。

投资者短时间忽视了不断增长的风险,包括国际贸易问题仍未完全解决,可能仍会拖累经济活动;在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环境下,预计金价将继续在1400-1600美元之间波动;预计新兴市场珠宝需求的复苏,以及各国央行的进一步兴趣将支撑金价。

  (现货黄金日线图)

截止北京时间16:25,现货黄金报1574.64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55%。

责任编辑:郭建

各国央行 持仓量 筑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