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市盘前:经济前景不佳,拖累欧美跌至七周低位!英镑羸弱,后市聚焦两大看点

纽市盘前:经济前景不佳,拖累欧美跌至七周低位!英镑羸弱,后市聚焦两大看点
2020年01月27日 21:38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纽市盘前:经济前景不佳,拖累欧美跌至七周低位!英镑羸弱,后市聚焦两大看点

周一(1月27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下跌0.03%至1.1022,盘中刷新自2019年12月2日来低位至1.1017,因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不及预期。不过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认为,不确定性在过去2-3个月里有所减少,德国工业部门正在缓慢地从危机中复苏,这得益于英国脱欧状况明晰化以及全球贸易局势有所好转。

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下跌0.09%至1.3060,盘中最低触及三个交易日低位1.3052。尽管英国央行本周料按兵不动,但警惕仍有可能降息。此外,英国将于1月31日离开欧盟,并将于下月就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目标制定更多细节。


★近期热点提要★
1、【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将发新书,称特朗普施压乌克兰】
①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总统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他未发表的书中写道,特朗普拒绝解冻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直到乌克兰帮助他对其可能的竞选对手拜登展开调查。
② 据报道,《纽约时报》1月26日援引博尔顿未发表的书中的内容这样写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他的国家安全顾问,他打算冻结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直到乌克兰启动对总统候选人竞争对手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的调查为止。(中新网)

2、【意大利民粹主义阵营在关键地方选举中落败,提振执政联盟】
① 意大利的马特奥·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在一个关键的地方选举中遭遇惨败,为总理朱塞佩· 孔特领导的脆弱的政府提供了所急需的提振,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也因此降低。
② 民调公司Opinio为Rai电视台进行的预测显示,一个由民主党领导的中左翼团体在左翼长期据点艾米利亚—罗马涅的选举中获得约50%的投票,民主党是孔特执政联盟的伙伴。由萨尔维尼的反移民联盟所领导的中右派落后,得票率约45%。
③ 萨尔维尼原本希望拿下艾米利亚—罗马涅将令孔特政府遭受致命的打击,并迫使提前举行大选,他有可能赢得胜利。在去年夺权失败后,民粹主义挑衅者周日再遭逆转,这可能会安抚市场的紧张情绪。

3、【澳大利亚或再迎高温天气,林火恐蔓延】
据外媒报道,气象学家27日表示,近日来澳大利亚的降雨和凉爽天气,为消防员和当地居民带来了短暂的“喘息期”,但这或将很快结束。本周晚些时候,即将到来的炎热天气会增加林火再次蔓延的风险。

4、【阿富汗一波音客机坠毁,消息人士称,坠毁区域系塔利班控制】】
①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阿富汗一架飞机在加兹尼省坠毁,坠机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尚不清楚。报道称,在阿富汗失事的飞机上有83人。另据报道,这架客机从阿富汗第三大城市赫拉特飞往印度德里,机上共有110人。
②消息人士称,这架飞机是在塔利班控制的区域坠毁的,“特种部队”将被部署到坠机地点。另一消息来源称,这架飞机是阿富汗国民军(ANA)飞机,尚无关于人员伤亡的信息。

★欧洲时段外汇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微涨0.02%至97.909,盘中窄幅震荡于近两个月高位。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股市的表现,近期美股叠创新高。
 (美元指数日线图)

但越来越多的分析师开始对美股后市前景表达了担忧的观点,特朗普的减税效应已经失效,且企业盈利没有特别明显的改观,全球贸易局势依然紧张,因此美股下行风险越来越大,投资者要保持谨慎。

除了美股之外,美国还会公布两项经济数——新屋销售、及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这两项数据一般而言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比较有限,稍加留意即可。

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2020年首次利率决议,市场预估美联储将继续按兵不动,且措辞较12月变化不大。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在减少债券购买方面将作何表态,如果美联储暗示将逐步减少购买,可能会造成股市上行动能的损失。同时预期鲍威尔将会也将持谨慎立场。

欧元兑美元下跌0.03%至1.1022,盘中刷新自2019年12月2日来低位至1.1017,因德国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不及预期。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尽管本次数据仍显示出经济信心有所不足,但最近德国经济情况有所好转,今年经济复苏的可能性有所乐观。

德国智库IFO经济学家认为,不确定性在过去2-3个月里有所减少,德国工业部门正在缓慢地从危机中复苏,这得益于英国脱欧状况明晰化以及全球贸易局势有所好转。工业部门的需求有所增加,有理由对此保持谨慎乐观。

上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风险仍偏下行。欧洲央行对其政策开启广泛审查,试图重新定义其主要目标以及实现该目标的方法,因为多年来欧洲央行在负利率和量化宽松方面所作的尝试,都未能实现通胀达标。 
 
英镑兑美下跌0.09%至1.3060,盘中最低触及三个交易日低位1.3052。英国央行本周料将按兵不动,但警惕仍有可能降息。利率期货市场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央行降息概率为54%。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此外,英国脱欧大臣斯蒂芬·巴克利表示,英国将于1月31日离开欧盟,并将于下月就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目标制定更多细节。

英国脱欧协议本周终获议会通过,并交由英女王签字生效,英国将在月底离开欧盟。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闯过了最后一道障碍,这场自四年前公投脱欧以来导致英国政坛几近瘫痪的政治危机终于将走向终点。尽管英国硬脱欧担忧情绪有所缓和,但英国与欧盟之间贸易问题的谈判前景料坎坷,英镑兑美元仍然面临下行压力。

美元兑日元下跌0.29%至108.96,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汇价周一跳空低开,跌至108.73,创1月8日以来新低。此后汇率略有反弹,但总体弱势不改。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因全球投资面对突变公共卫生事件纷纷谨慎为上,避险日元重获买需。同时,对全球经济增长潜力的顾虑也进一步推动避险情绪高涨。

日内亚洲多地金融市场仍因春节假期休市,仍在交易中的日本股市则重挫逾2%,而美股股指期货在盘前也跳跌1%,资金因此悉数流入避险资产领域。而在突发“黑天鹅”事件影响下,美联储本周政策决议措辞将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这也令美元指数走势承压。

日内低位108.73成为暂时性支撑位,这也基本重合了100日均线切入位,因此,一旦失守这一目标位,将意味着中期走势趋势的反转,更大的下跌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澳元兑美元下跌0.92%至0.6769,盘中一度刷新12月2日以来低点至0.6766。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降温,上周末以降市场恐慌情绪还在继续发发酵,令高风险商品货币首当其冲。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亚太地区的公共卫生紧急状况仍在继续冲击投资者信心,中国官方宣布延长春节假期至本周末,令生产活动进一步受到影响,对原材料商品的需求也会因此继续下降,这对于以初级产品出口为支柱的澳洲经济显然是雪上加霜,令其在本国的火灾冲击后再受重挫。

随着澳元兑美元失守0.68关口,汇价将下探前期低点0.6755一线,投资者普遍押注,在内外部压力云集之下,澳洲联储下周降息将成定局,这给汇价提供了进一步杀跌的额外动能。

★机构观点★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美元涨势可能因美国大选临近而受限】
①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Valentin Marinov和同事上周五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如果民意调查“显示出对左翼反建制派政客越来越多的支持,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美元上涨”。
② 他们表示,担忧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支持率攀升的参议员在外汇期权市场做空了美元兑欧元,美元兑日元的“做空程度更小些”,上周四公布的一项全国民调显示,前副总统乔·拜登和桑德斯的支持率并驾齐驱;③ 该项7 News/Emerson College的民调显示,前副总统获得30%的支持率,桑德斯的支持率为27%,他们说,另外相对于欧洲央行,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大也可能给美元带来压力。

【美国银行:国库券的购买将持续到6月】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的马克·卡巴纳(Mark Cabana)认为,国库券的购买将持续到6月,但可能会逐渐减少。他认为向回购市场的贷款将在五月份结束。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负担沉重,预计4月底结束每月600亿美元的国库券购买】
① 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安德鲁·斯皮茨表示,市场情绪乐观且基本面仍然疲软,但是由于估值较高,美联储的政策现在负担沉重。
② 美联储预计在4月底结束每月600亿美元的国库券购买,并使其资产负债表保持平稳。斯皮茨表示,他们预计,在整个美国国债曲线上,每月的购买量将减少15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英国央行料将按兵不动,政策前景偏向鸽派】
①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1月PMI数据的强劲表现已经重回扩张区域,表明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开始复苏;即便稍早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表现不俗,依然认为预期英国央行将会出现较为鸽派的按兵不动;
② 相信今年一整年英国央行都很有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虽然PMI数据和劳动力市场给了我们更好的前景预期,但目前还只能够加强我们对会议按兵不动,并保持鸽派的看法。
英国央行 澳元兑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