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英国经济初春之象 英银下周料按兵不动 英镑缘何又急跌?美元上破关键阻力位

【欧盘必读】英国经济初春之象 英银下周料按兵不动 英镑缘何又急跌?美元上破关键阻力位
2020年01月24日 19:08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欧盘必读】英国经济初春之象 英银下周料按兵不动 英镑缘何又急跌?美元上破关键阻力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五(01月24日)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情绪因隔夜世界卫生组织WHO并未将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紧急事件而有所舒缓,现货黄金延续上日的回落走势,至日内发稿最低来到1556.77水平。

美元指数迎来上破,多头欧市强势走高,升破了97.70阻力位,至发稿前触及97.86水平。

英镑/美元欧市时段自1.3171一线短线下挫,最低来到1.3083水平,因欧市时段公布的英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维持萎缩。

1.关于英镑:

欧市时段公布了英国地区1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其中1月制造业PMI初值录得49.8,略好于预期48.8,但仍处于萎缩状态,服务业初值录得52.9,略高于预期51.1水平。

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窜升,但迅速回落,跌幅88个点,下破1.31关口,最低触及1.3083水平。

不过英国媒体日内报道,1月综合PMI数据录得52.4,好于去年12月表现的49.3,揭示英国经济增长在1月回暖,尽管制造业仍处于萎缩状态。

但综合指数的表现录得16个月新高,就在英国央行衡量是否需要降息之即。

对此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该项数据暗示了2020年英国经济的乐观初兆,产量增长至16个月最快的速度,制造业和服务业需求都在增加,揭示了企业在过去1年下滑后表现反弹。

Wiliamson指出,当前数据指向1月份GDP环比增长预期在0.2%,揭示了在2019年寒冷收尾后的初春迹象,同时令英国央行急切降息的概率降低。不过,2020年全年中,对经济的信心仍需持续才能推进。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Samuel Tombs也同意,指出“综合PMI的大幅跃升,令货币政策委员会下周的会议或维持按兵不动。”

针对英镑后市,经纪商Markets.com指出,英镑当前回落至1.30下方,预期在回落之后将小幅整理,不会有极大的波动。

2.关于美元:

日内,美元指数上破97.70阻力位,最高来到97.86水平。

触发美元这一涨势的主因,一方面在于市场对中国武汉疫情的避险情绪,另一方面在于继隔夜欧洲央行决议和拉加德新闻发布会后,欧元遭遇到的温和抛售,反向推升了美元。

短线前景中,市场仍聚焦于美联储下周的决议。

技术面认为,若价格守稳97.80一线,将能进一步打开上攻97.87水平的大门,继而是98.54水平。

当前支撑见于21日SMA均线97.20,进而是97.00关口,进而是96.36水平。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