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虽趋稳但欧美贸易问题未解决 欧元上涨乏力

经济虽趋稳但欧美贸易问题未解决 欧元上涨乏力
2020年01月15日 21:24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欧元区经济虽趋稳,但欧美贸易问题却仍未解决,欧元上涨乏力

  周三(1月15日)欧元兑美元走高,因美国12月核心通胀指标升幅低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或难实现,美元刷新四个交易日低点。但有分析师称,虽然美国经济数据不佳,但欧元区的经济情况更难以为继,再加上欧元区与美国之间的贸易争端还未解决,欧元上涨乏力。

  据外媒报道,欧盟新任贸易专员菲尔·霍根于1月14日至16日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等美国官员会面。

  在访问期间,霍根将试图解决围绕法国新的数字服务税、欧洲对波音主要竞争对手空中客车(Airbus)的支持以及其他分歧的争端。然而,专家们认为,霍根不会一帆风顺,因为欧盟拒绝与美国就农业问题进行谈判,这让政府和国会都感到沮丧。

  位于布鲁塞尔的欧洲国际政治经济中心(European Centre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Economy)主任霍素克·李-牧山浩石(Hosuk Lee-Makiyama)认为,在解决美国和欧盟在贸易方面的政策分歧方面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之前,还会有很多争论。因此,欧元本周不太可能大幅上涨。

  欧元兑美元的前景还受到央行货币政策的影响。近期美国的就业和通胀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难以实现。而欧洲央行官员周二称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效果显著。

  此外,欧洲央行两名官员周二表示,欧元区经济开始重新站稳脚跟,货币政策将暂时维持不变。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称,今年基本上可以排除美国或欧洲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Yves Mersch早些时候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称,欧元区经济“肯定显示出良好的稳定迹象”,但现在就解除警报为时过早。此前有报道暗示欧洲制造商的最坏情况可能已经过去,失业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国内需求仍然强劲。Mersch和Villeroy表示,到目前为止,欧元区的经济稳定状况与欧洲央行12月预测一致,后者将2020年经济增长预测略微下调至1.1%。

  北京时间1月15日 20:36,欧元兑美元现报1.1148

责任编辑:郭建

上涨乏力 欧元兑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