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是更有效的多元化工具,黄金在2019年的强劲表现表明了整个牛市仍然完好

黄金是更有效的多元化工具,黄金在2019年的强劲表现表明了整个牛市仍然完好
2020年01月15日 19:13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黄金是更有效的多元化工具,黄金在2019年的强劲表现表明了整个牛市仍然完好

世界黄金协会(WGC)表示,黄金因其独特的市场动态和表现驱动因素而区别于更广泛的大宗商品市场;具体来说,黄金历来受益于六个关键的差异:相比其它大宗商品和基础广泛的大宗商品指数而言,黄金经风险调整的长期回报率更高。

与其它大宗商品相比,黄金是更有效的多元化工具,尤其是在市场低迷时期;在低通胀时期黄金的表现优于其它大宗商品;黄金的波动性低于多数单一大宗商品,与基础广泛的大宗商品指数的波动性相似。

在金本位制终结后,大宗商品价格相对于黄金大幅下跌,证明了黄金的保值价值;黄金具有高流动性。最终,尽管大宗商品可以成为相关的战术资产,但战略性配置2%-10%的黄金能够补充或替代单一的大宗商品投资,并且可以提供更广泛的收益以及更好的风险调整回报。

BMG集团主席Nick Barisheff表示,从长期趋势而言,黄金的表现一直都是相当优异的。本世纪以来黄金市场收获了278%的回报,而同期北美地区退休金基金的回报只有154%;过去40年以来,眼下是整个市场第一次出现美股泡沫、债市泡沫和美国房地产泡沫同时出现的情况。这意味着巨大的风险。美联储不断为为市场注入流动性,推高了资产价格。

美股下一次的修正会比2008年更糟糕,2008年时,美国的债务有8万亿美元,而今则高达23万亿美元。当时触发危机的次级贷款水平1.2万亿美元,而今美国的学生贷款就高达1.6万亿美元;面对风险到来的危险,对投资者而言,最关键的就是投资组合要多样化。对2020年的黄金市场,最终金价是在1500还是1900美元/盎司都没关系,未来金价会大幅走高。

Baker Steel Resources Trust认为,今年会是黄金表现较好的一年,也是整个黄金矿产行业的好机会;黄金在2019年的强劲表现表明了整个牛市仍然完好,金价上行还有空间,黄金矿企股也同样。

该机构指出,目前金价距离其历史最高的1900美元/盎司上方水平还有很大距离,这意味着上行有足够空间;在过去每一个黄金牛市中,金价都超过了前一个牛市的顶部水平。

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的仓位报告中,基金经理们持有的净多仓为229757手。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是在8月底和9月初,当时金价飙升至夏末季节高点,然后回落100美元,我认为市场中的多头仓位已经扩大,许多最近的多头头寸是第一批被清算的。市场仍在自我调整。

但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可能会放弃黄金。一旦他们结束清算近期多头仓位,且图表形态显示金价最终跌至1504美元,人们将重新评估,美联储会采取什么行动吗?目前的通货膨胀意味着美联储加息的机率降低。“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人们会开始重返市场,他们会看到黄金的价格回到1500美元。

将黄金支撑位定在1530美元左右,认为黄金可能还会有一点下跌。但也希望买家最终会回归,因为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会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2019年投资者通过希望投资黄金实现多元化愿望。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