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再现疲态 服务业PMI创退欧公投以来最低 英镑应声下挫

英国经济再现疲态 服务业PMI创退欧公投以来最低 英镑应声下挫
2019年11月22日 19:0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英国经济再现疲态 服务业PMI创退欧公投以来最低 英镑应声下挫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11月份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收缩,服务业也停止增长。

11月份,英国制造业PMI读数为48.3,低于10月份的49.7以及经济学家预期的49。

同时,占英国经济4/5的服务业PMI在当月录得48.5,低于50这一标志产量增长还是收缩的分界线。这一数值创下2016看7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疲弱的调查数据预示英国经济在四季度下跌0.2%。

“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以及英国退欧相关的不确定性中,英国企业11月份报告产量和订单数下降并不意外。”

“与英国退欧相关,仓储以及汽车工厂关闭都已经导致GDP数据在年内的波动,令货币政策异常艰难,也让英国央行在前景明朗前按兵不动。PMI调查并非仅仅是对经济基本趋势明显恶化的警告,也显示出劳动力市场正在冷却。”

“恶化的就业市场可能导致薪资增长放缓,消费者支出趋弱。问题是英国央行需要按兵不动多久。”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认为这一读数与下跌的GDP相符。

消息发布后,英镑迅速走低。目前英镑/美元暂时稳定在1.2870附近。但投资者仍在12月12日英国大选结果出炉前保持谨慎。

英镑/美元5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英国央行 英国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