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弹劾门持续发酵,有望支撑金价续涨

特朗普弹劾门持续发酵,有望支撑金价续涨
2019年11月21日 17:47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三(11月20日),一名五角大楼官员在弹劾调查中表示,就在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乌克兰总统通话的同一天,乌克兰对暂停军事援助表示了担忧。特朗普受弹劾事件的进一步发酵未来或许给金价提供支撑,周三因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回升,金价上涨。

  乌克兰早知援助被搁置

  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劳拉·库珀(Laura Cooper)提供的证据,击垮了白宫辩护的一个关键支柱:乌克兰直到很久以后才知道,美国暂停了近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库柏告诉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她的工作人员在7月25日收到国务院的一封电子邮件,称乌克兰大使馆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正在询问军事援助。

  库柏作证称,7月25日,我的一名工作人员从一位乌克兰大使馆联络人那里得到一个问题,问我乌克兰安全援助的情况如何。因为当时我们不知道指导方针是什么……我被告知,工作人员告诉乌克兰官员,我们正在推进,但建议乌克兰大使馆与国务院(department)进行核实。当后来被问及这个问题是否具体指暂停援助时,库珀证实,他们意识到了这一点,并表达了关切。

  7月25日上午,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通了电话,请求“帮助”,并要求调查一家与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家族有关的天然气公司,以及关于乌克兰干预2016年大选的阴谋论。7月24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就他关于俄罗斯干预选举的报告的调查结果向国会作证。特朗普在报告中试图为自己辩护。一天后,也就是7月26日,有人听到特朗普在与美国驻欧盟大使戈登·桑德兰(Gordon Sondland)通话时谈到了“调查”,当时桑德兰正在基辅与乌克兰官员会晤。

  库珀的证据意义重大,因为共和党人声称,乌克兰直到9月11日取消军事援助之前,才知道暂停了两周。这表明,从电话那一天起,乌克兰总统可能就感到了宣布调查结果的压力。民主党国会议员埃里克·斯瓦尔威尔称,库珀的证词“摧毁了总统防御的两根支柱”——乌克兰不知道冻结援助,而特朗普是反腐败努力的拥护者。库珀还作证称,她从未与特朗普本人讨论过暂停对乌克兰的安全援助,也从未直接听到特朗普谈论过此事。

  特朗普政府高层广泛参与对乌克兰的施压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Gordon Sondland)称,他“遵照总统的命令”与特朗普的私人律师Rudy Giuliani共事。Giuliani敦促乌克兰实施两项可能有利于特朗普在2020年11月大选中寻求连任的调查。

  在众议院为期四日的弹劾调查公开听证会中,桑德兰的证词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桑德兰详细描述了总统积极参与对乌克兰的施压。他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致力于让乌克兰发起调查,包括针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调查。桑德兰还称,副总统彭斯知道蓬佩奥做出的这些努力。桑德兰在向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作证时,比之前闭门作证时更深入地描述了政府官员的广泛参与情况。

  桑德兰在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25日通话前发给政府高官的电子邮件中称,“、每个人都参与了。这不是秘密。正是这次通话触发了众议院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这封电邮的收件人包括蓬佩奥、美国能源部长培瑞(Rick Perry)和白宫代理幕僚长马瓦尼(Mick Mulvaney)。桑德兰在电邮中讨论了泽连斯基是否愿意“进行完全透明的调查。”

  瑞银Mark Haefele称,我们认为金价2020年将上涨,尽管步伐会低于2019年。金价截至今年10月年内涨幅已达18%,经济增长放缓,利率降低,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瑞银表示,政治不确定性可能使避险资金流入黄金,黄金以美元计价,因此美元走软反过来会推高黄金价格。

  北京时间11月21日, 16:46,

  现货黄金

  现报1473.61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郭明煜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