镑美短期有望继续上行 突破10月高点上看1.3135!

镑美短期有望继续上行 突破10月高点上看1.3135!
2019年11月04日 11:08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镑美短期有望继续上行,突破10月高点上看1.3135!上涨动能从何而来?

  11月3日,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进行技术分析后认为,英镑兑美元的短期上升趋势可能延续,特别是确认有效突破下行趋势线之后。但因反弹动能不大,汇价也可能横盘震荡。本周英镑需关注英银利率决议、英国10月服务业PMI和12月提前大选民调,美元需关注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和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英镑兑美元短期可能继续反弹

  英镑兑美元上周上涨0.87%,目前交投于1.2934附近。日线图显示,汇价此前经历小幅回调,现在已经重拾上行趋势。

  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认为,如果英镑兑美元继续上涨,并成功突破10月21日高点1.3013,意味着下一步有望升至1.3135的目标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英镑兑美元回调后并未出现强势的上涨动能,令人怀疑是否能继续走高。因此,汇价也有可能继续横盘震荡。

  日线图显示,英镑兑美元的下一个上行目标位在1.3200,如果汇价能够成功突破1.3135后继续上涨,就有望升至该水平。不过,鉴于上周汇价反弹一直乏力,这加大了未来可能继续横盘的风险。英镑兑美元的下一个阻力位是200日均线(略高于1.3135),可能限制汇价的进一步上涨。

  Gary Howes认为,虽然英镑兑美元触及200日均线后回调的风险很高,但最终可能反弹且继续走高,甚至可能触及1.3500的目标位。

  如周线所示,英镑兑美元经历了长时间的第四浪回调,可能开启第五浪主升浪,但在这之前,汇价可能达不到1.3500高位,最多可能升至1.3250左右。 

  本周英镑需关注:英银利率决议、英国10月服务业PMI和12月提前大选民调

  本周,英镑需关注11月7日20:00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11月5日的17:30的英国10月服务业PMI数据,以及英国12月大选前的民意调查结果。 

  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不会改变政策或利率背景,但越来越多的猜测认为,该行的声明可能暗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将转向更中性的立场。

  市场预测英国10月服务业PMI将从49.5微涨至49.7。若该数据高于预期将利好英镑,不及预期将利空英镑。 

  此外,金融市场现在将民调作为衡量英国经济前景的主要晴雨表,这意味着民调的任何重大变动都可能影响英镑。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保守党依然领先,支持率高达42%,工党支持率为26%,脱欧党支持率下滑至9%,而自民党支持率则为16%。

  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表示,保守党的领先优势越大,对英镑就越有利

  ,因为这意味着约翰逊能获得令人满意的多数席位,从而赢得提前大选,且可以顺利通过他的脱欧协议。

  本周美元需关注: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和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本周,美元需关注11月5日23:00的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以及11月8日23:00的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这两项指标将提供更多美国经济领域的相关消息(服务业和消费情况)。 迄今为止,这些领域与全球重工业增长放缓相对隔离。

  市场的主要担心的是,增长放缓蔓延到这些领域可能引发经济衰退,因此数据大幅走软可能对美元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10月ISM非制造业PMI将从52.6升至53.4。 由于近几个月糟糕的表现,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也可能获得很多关注。

  总之,这些美国主要数据若好于预期,将利好美元,若不及预期则利空美元。

  市场还预期,美国11月密歇根州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0月份的95.5上升至96.0。这是反应消费者信心的及时指标,可以提前暗示更广泛的经济趋势。

  在最近的经济低迷时期,该指数的表现相当强劲,这表明作为美国经济支柱的消费者仍持乐观态度。

  如果密歇根州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走高,预计对美元的影响不大。美元面临的主要风险是该指数突然大幅下跌,因为这可能是经济衰退的一个指标。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1月4日,英镑兑美元报1.2937/39。

责任编辑:郭建

消费者信心指数 利率决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