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四剑客”来袭 聚焦今晚这份重量级报告

美联储“四剑客”来袭 聚焦今晚这份重量级报告
2019年10月15日 08:5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特朗普祭出大动作!正式对土耳其实行制裁、将钢铁关税提至50% 美联储“四剑客”来袭、聚焦今晚这份重量级报告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隔夜金融市场贸易局势再次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周一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发布声明称,他即将签署行政命令,授权对部分土耳其官员实施制裁,消息出来之后,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短线上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金价维持在1490美元/盎司上方。周二(10月15日)亚市早盘最新消息,特朗普已经签署行政命令,对土耳其政府的部分官员实施制裁和签证禁令,此外,提高对土钢铁关税至50%。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四位美联储高官讲话,此外,IMF将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副总统彭斯在白宫外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彭斯表示,总统下令提高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至50%),并立即取消了与土耳其的官员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谈判。同时,美国正式对涉及入侵叙利亚北部的土耳其政府部分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姆努钦指出,美国现已制裁了三名土耳其部长以及土耳其国防部和能源部。

  彭斯声称,今天对土耳其的制裁只是一个开始,如果土耳其不同意停火,制裁将继续。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早些时候曾发布声明称,他即将签署行政命令,授权对部分土耳其官员实施制裁,并立即停止与土耳其1000亿美元的贸易谈判,还会把对土耳其的钢铁关税重新调回至50%。

  特朗普在推特上发表的长篇声明中称:“这一命令将使美国能够对那些可能参与严重侵犯人权、妨碍停火、阻止难民返乡、强行遣返难民,或威胁叙利亚的和平、安全、或稳定的人施加强有力的额外制裁。”

  (来源:推特)

  特朗普表示,将立即停止与土耳其就1000亿美元贸易协议的谈判;从叙利亚撤出的美军将重新部署并留在该地区,以监控叙利亚的局势;行政命令将包括金融制裁、封锁财产、禁止入境美国将一系列广泛举措

  ;对土耳其的制裁或将影响金融、房地产领域及签证的发放;

  特朗普还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及其合作伙伴已经“从极端组织手中夺回了百分之百的土地。”他表示此前“清楚地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的行动正引发一场人道危机,可能满足了战争罪的条件。

  这些报复性措施是在特朗普下令从叙利亚与土耳其的北部边境撤出所有美国军队之后采取的,这使得土耳其军队能够对美国的库尔德盟军发动进攻。

  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后,美元兑土耳其里拉短线上涨,日内涨幅扩大至0.7%以上,一度重上5.9270。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本月前两周已经累跌约5%,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货币。

  今年10月6日,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后,白宫宣布土耳其将向叙利亚北部发起军事行动,美军不会介入,而且将撤出叙利亚北部的“附近区域”。此决定招致共和党内部高层人士的抨击,称特朗普

  背弃了叙利亚库尔德族人,而他们是美国的忠实盟友。

  10月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发动“和平之泉”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和“伊斯兰国”。

  特朗普10月7日曾强硬警告,如果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发起的军事行动突破限度,他将“彻底摧毁”土耳其经济。

  特朗普上周日也曾警告,对土耳其的“重大制裁”就会到来。

  美联储四位高官登场 聚焦IMF这份重量级报告

  本交易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以及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将发表讲话,投资者将予以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美联储的“大鸽派”之一,布拉德多次公开支持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相反,乔治则多次投票反对降息。

  事实上,市场对美联储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已经有所降低。上周五,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的数据显示,10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67%,而几天前的预测是87%。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上周表示,对于是否需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保持“开放的心态”很重要。

  卡普兰上周四表示:“我打算花些时间仔细监控经济发展……我计划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对采取进一步行动的联邦基金利率是否是合适的保持开放的心态。”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说道,卡普兰的言论已经导致利率下调预期的一些调整。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称,美联储可能推迟放宽货币政策,这对金价不利。“一些美联储的发言人,比如卡普兰,比往常更强硬。我估计美联储掌握的数据比公布的要多。”

  北京时间周二21:0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召开全球经济预期发布会。

  Fullerton Markets研究&教育主管Wayne Ko Heng Whye周一撰文称,周二IMF将在华盛顿召开年度会议,可能会在其《世界经济展望》中下调对2019年和2020年的增长预测。

  今年7月,IMF将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3.2%和3.5%,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第四次下调。

  分析师指出,假如IMF调降经济预期,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忧虑将加剧,这可能会刺激避险情绪,从而对金价构成支撑。

  IMF主席格奥尔吉耶娃最近表示,贸易摩擦给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失将会高达7000亿美元。她表示,目前日本、美国尤其是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已经放缓,今年全球90%的经济体的增长都将减速。

  她还透露,在即将公布的经济展望当中IMF会下调此前的增长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周二将公布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这是日内最重要的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郭建

土耳其 美联储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