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银恐先于美联储按下“宽松”快门 美元下行风险或迎互抵?

欧银恐先于美联储按下“宽松”快门 美元下行风险或迎互抵?
2019年07月18日 18:2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欧银恐先于美联储按下“宽松”快门 美元下行风险或迎互抵?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7月18日)报道,欧元隔夜与今日走势似乎企稳于当前震荡区间的底部位置,多头下方受到2018年9月24日以来的下行趋势线支撑。

(欧元/美元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对此,摩根大通和BMO资本市场的技术策略师警告,汇价本月向下跌破的风险已经加剧,月末一波央行的利率决议或将欧元引入更大的下跌风险之中。

分析师表示,当前汇价已经回至6周来震荡区间的底部位置,基本位于1.1180-1.1420之间。美国6月零售销售的稳健使得市场开始质疑是否美联储将在至9月末开启两次降息的可能。

摩根大通技术分析师警告,一旦欧元跌破1.12则将重新进入更长的下行趋势内,尽管价格当前看似企稳。

策略师Thomas Anthonj在致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绥中价格将在1.1179-1.1362区域上做出决定性的突破,获得新的交易方向,当然美元指数在96.25-97.77区域的突破也将与之呼应。

若欧元多头无法扫清1.1422一线的阻力位重启反弹,则将面临再次进入长线下行趋势的风险中。

Anthonj增述称,在下测跌向1.1059-26区域和1.0864更低位置的背景下,仍需汇价决定性确定跌破且小时级别收于1.1179下方,才代表技术面重大的跌破。

只有在这一情形下,重启下行趋势的风险才真正加强,相反,失守1.1179的情形将不会发生。

其同时指出,升破1.1348-62区域将为更陡峭的上修至1.16关口铺平道路。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负责人Karen Jones则指出,欧元周二遭遇抛售,市场注意力已经转至3月和6月中旬低点1.1181水平,该点位守稳价格进一步的下挫,只要改支撑位牢固,则反弹的观点仍将占得上风,价格应当会反弹升向200日MA和6月高位1.1320-48区域,突破1.1412将重启此前升势,或进一步上探1.1570高点位置,略长线的目标位设于1.1815-54区域。

BMO资本市场欧洲地区汇市策略负责人Stephen Gallo表示,“过去24-48个小时内汇市的活动已经让投资者重新定价了英镑和欧元分别兑美元的走势,基于一系列广泛的经济增长差距,央行政策分歧和加强的地缘政治风险,7月将最终以央行放鸽的警钟收场,由此这些风险事件都将成为驱动两大货币对和汇市波动的主力。”

由于本周二公布的欧元区CPI表现仍远低于目标位,愈发存在押注认为欧洲央行或先于美联储按下宽松快门,最快或在7月25日采取降息,而在此之前市场预期欧银最早的宽松政策将在9月出台。

BMO的Gallo警告市场紧盯下周四欧银和7月31日的美联储决议。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Jane Foley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市场面临的风险或启于美联储开启一轮宽松周期,换而言之,即大部分G10央行采取的鸽派立场正与美联储潜在的降息举动对美元走势影响互抵,预期欧洲央行将在9月会议进一步下调利率至更低的负利率,其他央行的脚步紧跟也将对美元下行形成阻碍。”

该行预期欧元在至9月末的时间内将挫至1.10,但之后将缓慢攀升,无论欧银此后采取的措施如何,缘于美联储仍将在此后大幅降息的背景。预期欧银仍将维持欧债收益率低位,使得欧元/美元此后的上行相当缓慢,至2020年6月汇价或会回升至1.15.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