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放狠话”、黄金涨势凶猛迫近1440 今夜美联储恐引爆市场?

伊朗“放狠话”、黄金涨势凶猛迫近1440 今夜美联储恐引爆市场?
2019年06月25日 16:0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国与伊朗局势再度恶化,在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后,伊朗周二(6月25日)“放狠话”称美国制裁其最高领导人意味着外交途径的终结。

伊朗周二称,美国决定制裁该国最高领导人哈梅尼和其他高级官员,将永久切断德黑兰和华盛顿之间外交解决的途径。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Abbas Mousavi发推文称:“对最高领导人哈梅尼和外交部长扎里夫实施毫无用处的制裁,将永久关闭外交解决的途径。”

  周一特朗普下令制裁伊朗最高领导人和其他高级官员,这是对上周伊朗击落一架美国无人机事件的回应,两国之间争议再度持续。

  美伊紧张局势刺激黄金多头,金价周二持续拉升,一度大涨20美元至1438美元,逼近1440关口。这些事件还推高了油价,因为市场预期中东供应将中断。

(现货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但目前影响金价的不只是地缘政治风险事件。黄金的价格还反映出人们对美元价值预期的不断变化。

  随着美联储(Fed)对加息的信心减弱,美元正被迫走低。

  利率与金价之间的关系存在争议,但目前市场似乎认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对黄金有利。这再次提醒人们,当市场动荡时,黄金是一个避风港。

  当极端结果的风险增加时——无论是通胀还是通缩——黄金往往会上涨。这就是为什么许多投资者都信奉“总是持有黄金”的咒语。

  总部位于悉尼的ABC Bullion表示,全球货币政策情绪的重大转变将继续推动新资金流入黄金,进一步推动当前的涨势。上周美联储决定为未来降息打开大门令全球市场情绪将发生重大转变,投资者似乎越来越不信任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处理风险上升的能力。

  摩根士丹利表示,考虑到美联储越来越鸽派、美元走弱和宏观经济前景上的不确定性,黄金已经取代铜成为我行未来六个月首选的大宗商品。预计今年下半年黄金平均价格为1435美元/盎司,2020年将跌至1338美元/盎司。

  法国兴业银行全球大宗商品专家Mark Keenan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美联储更加鸽派的预期推动投资者增加黄金敞口。黄金继续处于极度超买状态,空头头寸保持在年度低位,多头头寸攀升至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这种极端仓位可能会持续下去。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这是一个更有利的背景。”她预计黄金今年将达到1440美元的高点。

年初以来,黄金已经累计上涨超11%,有望实现2017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在美联储上周表示将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持当前经济扩张之后,投资者纷纷涌入黄金市场。美联储还表示通胀率低于其2%的目标。这些评论增加了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削弱了美元。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继续走低,美指刷新3个月低位至95.84水平。因押注美联储今年可能不止一次降息。

澳洲国民银行(NAB)市场分析师Tapas Strickland说:“美元指数现在看起来可能跌破3月低点95.76,以及95.0,”

  “驱动因素仍是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极高期望,现在市场已经消化年底前降息3.1次的预期,”他说,并指出多家指数追踪机构的资料显示,美国数据令人失望的次数要多于欧洲。

  三菱日联认为,美元近期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上周五,美指跌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为其近期进一步走软打开了大门。

  三菱日联表示,上周美联储释放出清晰的信号,即其计划在下一次会议上尽快降息,特别是考虑到美联储一次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美指承压下跌。即使本周的G20会议产生积极成果,美指也不太可能从美联储降息前景中摆脱出来。

周二将有不少于五位美联储决策官员发表讲话,包括主席鲍威尔,市场预期他们将维持近期的鸽派立场。

  NatWest Markets资深美国经济分析师Kevin Cummins表示:“鲍威尔从上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给市场的鸽派印象中回撤的可能性总是存在的...但我们猜测他会强化上周传递的信号。”

  Cummins补充称:“到7月底时,我们认为美联储已经看到足够多的(数据)以做出决定,采取行动对抗经济下行风险和低通胀/通胀预期是有依据的,因此我们预期下次会议上将降息25个基点。”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称,在跌至96关口之后,美元指数并不能被断言在短线已经见底,因为,上周五随着美国制造业PMI初值的逊色,和美联储官员的进一步鸽派言论,市场对于美联储在7月降息的预期已经更加坚定。

  该行表示,然而,一旦此后美国经济数据,尤其是下周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继续低迷的话,那么押注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就会进一步露头,这将推动美元指数进一步破位下行。在此状况下,欧元兑美元将有机会重新站上1.15关口。

  校对:冷静

美联储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