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连日走高但多头别高兴太早 企稳0.7上方无望?

澳元连日走高但多头别高兴太早 企稳0.7上方无望?
2019年06月24日 11:30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一(6月24日),澳元维持上行趋势,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在堪培拉举行的小组讨论中评论全球货币政策的局限性,称全球经济已经放缓,但仍然合理,提到欧洲央行是潜在的薄弱点。

  洛威指出,市场定价正在反映对主要经济体降息的预期,宽松政策不大可能像过去那样有效。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的政府都应该利用基建投资来支持经济增长,并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做好准备。

  上周二,澳元自1月3日低位0.6832回升,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的效果可能受限。澳元兑美元日内升至0.6961,连续第五天上涨,刷新自6月12日高点。澳大利亚国债下跌,3年期收益率上升4个基点至0.93%。

  澳洲联储急于降低现金利率

  澳新银行分析师认为,澳洲联储似乎急于降低现金利率。继此前澳洲联储会议纪要以及行长洛威发表讲话后,预计澳洲联储降息时间将提前至7月和8月。

  8月之后,澳洲联储将暂停一段时间,预计低利率、更平坦的收益率曲线、更低的澳元汇率和减税的组合将提供经济恢复增长所需要的动力,而这将在2020年将失业率推低。

  但最终可能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尤其担心全球货币政策的演变可能意味着澳元难以走低。在这种情况下,澳洲联储可能被迫将现金利率降至0.50-0.75%以下。

  洛威希望,澳洲联储不必像一些欧洲央行那样将现金利率降至如此低的水平,这为进一步降息留下了很大空间。澳新银行预计,澳洲联储今年还将减息两次。

  下调澳元兑美元预期,年底料触及0.66

  尽管来自澳大利亚的数据非常令人失望,因为西太平洋银行领先指数在5月份从之前的-0.05%下跌至-0.08%,在过去六个月持续为负。这是一个信号,今年剩余时间内经济增长可能仍将低于趋势。

  市场猜测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正在加大刺激力度,标准普尔指数达到新的历史高位。到目前为止,由于冲突支撑了石油价格,股市无视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

  美国数据不佳以及股市缺乏跟进。展望未来似乎美元将继续疲软,但澳元也将如此。更好的头寸是加元,并且只要担心石油短缺可以保持,或避险货币日元和瑞士法郎。

  澳洲国民银行讨论了澳元兑美元的技术前景,预期其在短期内将向着50日移动均线附近的0.6970/85区域收缩。上周的看跌反转保持显着,这确认了短期内的收缩不太可能延伸超过1-2周。

  另一方面,瑞银宏观战略副主管巴韦贾在报告中警告称,即便市场对美联储的定价是正确的,对澳元兑美元能否持续上扬突破0.70关口仍持怀疑态度,澳元对全球增长前景的变化非常敏感。

  巴韦贾表示,澳洲联储最近的沟通表明,该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以抵消美元的疲软。将对澳元兑美元今年年底的预测下调至0.66,将2020年底的预测下调至0.70。因更看涨美元,且澳洲国内经济和政策前景也令澳元面临下行风险。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6月24日11:15,澳元兑美元报0.6957,日内涨幅0.45%。

责任编辑:郭建

澳元 澳洲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