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通胀不及预期 经济学家:支撑英镑的最后稻草将要坍塌?

英国4月通胀不及预期 经济学家:支撑英镑的最后稻草将要坍塌?
2019年05月22日 18:59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5月22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的英国4月通胀报告表现欠佳,给到英镑再次一击。

  据悉,4月英国CPI年率录得2.1%,不及预期2.2%;核心CPI年率仅为1.8%,不及预期1.9%。数据出炉当即,英镑/美元迅速失守1.27一线,短线走软逾30点。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分析师指出,日内这份报告中,核心通胀受衣服和鞋袜产品价格拖累表现低于预期,此外娱乐类项目如计算机游戏和假日行装物品价格也表现下滑。

  在脱欧不确定性持续的关口,这份通胀欠佳的数据再给多头一次创伤,至发稿前这一货币对最低暂触1.2659水平。

荷兰合作银行经济学家James Smith指出,“消除家庭能源成本的上涨,核心通胀前景看起来相对良性,很可能使英国央行之后继续按兵不动。或者说伴随薪资增速接近周期高点,11月加息的可能不能完全剔除。”

  自2017年11月以来英国央行一共加息两次,分析师们表示当前持续的脱欧不确定是阻碍央行加息步伐的因素。

Capital Economics机构的分析师Thomas Pugh指出,“4月核心通胀升至2.1%,较市场普遍预期的2.2%略低,虽然质疑通胀是否能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保持抬头,但不认为这将迫使英国央行很快采取行动。”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的策略师Derek Halpenny评论,“

  对于英镑而言能被视为最情绪化的事件将是首相梅当前的辞职,而非在未来1-2周投票等待结果不利的情形下才发生。

若梅继续对通过协议施加压力,那么市场存在对今年晚些时间无协议脱欧重新定价的很大空间,同时大选风险在上升,短线看认为英镑有进一步下的的空间。”

  伴随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初露,全球央行在收紧货币政策上陆续放慢脚步,但英国央行是例外,其在之后的季度中仍期待着一次加息。

  脱欧风险对英镑的影响越发加重,

  利率鹰派对英镑的支持也愈发重要,不过如果通胀压力在之后数月为市场“哀叹”,那么支撑英镑的最后一根柱子也将坍塌。针对这一点并非所有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都信服。

万神殿宏观经济(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认为,“英国央行委员会在薪资增长更高的背景下,较2016-17年面临英镑大幅贬值的情形压力减小了些。5%的下滑将迫使委员会在2021年抬高通胀预期至2.3%这一令人不太舒服的水平,脱欧的不确定并未带来GDP增速低于趋势,没有情形能够忽略高于目标位的通胀表现。”

  校对:星晴

通胀 经济学家 不及预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