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落井下石无协议脱欧风险飙升 英镑暴跌只是开始?

工党落井下石无协议脱欧风险飙升 英镑暴跌只是开始?
2019年05月16日 08:11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工党落井下石无协议脱欧风险飙升 英镑暴跌200点只是开始?  

  周四(5月16日)亚市盘初,英镑兑美元在近三个月低位徘徊,交投于1.2845附近,本周前三个交易日英镑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累计下跌近200点,隔夜工党方面表示与特雷莎梅还未达成协议,市场对英国无协议拖累的担忧飙升,对英镑打压明显;从技术面来看,下方1.2771-1.2800区域存在较强的支撑,一旦失守该位置,则英镑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25附近。

  英国工党称可能无法支持英退议案获批

  英国政府已经与工党进行了数周的谈判,试图找到脱欧的出路。政府已经表示,计划在6月初将退欧协议议案提交给议会;但工党表示,目前双方尚未达成协议。

  英国反对党工党发言人周三(5yue 15ru )表示,如果未能与英国政府达成一项妥协协议,该党将无法支持议会批准首相特雷莎梅的退欧协议。要让工党支持这项议案,就必须达成协议,而我们还没有达成协议。

  据汇通网观察,英国首相官邸发言人周二(5月14日)表示,特雷莎梅将于6月3日开始的当周再度向议会提交之前三次被否的英国退欧协议,以求获得通过。

  此次议会议程的时间安排细节是在特雷莎梅与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会晤后公布的。首相发言人指出,特雷莎梅在会晤中明确表示政府“决心让磋商取得结果,并执行英国退出欧盟的公投决议”。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Stephen Barclay)周三表示,如果英国议会下月第四次否决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那么该协议将以目前的形式夭折。

  当被英国议会上院的一个议员委员会问及,这是否是特雷莎梅退欧协议的最后一次机会时,巴克利表示,“如果下议院不批准退欧协议议案,那么与巴尼尔达成的协议将以这种形式寿终正寝,下院将不得不解决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即是寻求无协议退欧选项并就此进行沟通,还是撤回退欧申请。”

  无协议退欧的风险上升,梅姨首相之位岌岌可危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英国议员们将于下月决定,是否要就一项协议进行投票,以确保英国脱离欧盟,否则将面临不退欧或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硬退欧的风险。

  巴克利对议会上院的一个委员会指出,人们对无协议退欧仍可能发生的风险认识不足,如果下院没有通过退欧协议法案,那么欧洲就会有越来越多的声音,尤其是法国,他们希望把焦点转移到其他问题上。

  特雷莎梅曾经承诺,如果议员们支持她与欧盟敲定的英退协议,就会辞职;目前特雷莎梅的英退协议三次在议会闯关均惨遭失败,部分保守党党内议员希望她能确定请辞日期。特雷莎梅发言人周三拒绝透露如果首相的退欧协议在下月进行的第四次议会投票中再度失败,她是否会辞职。

  当被问及如果议会未能通过退欧协议议案,特雷莎梅是否会辞职时,这位发言人表示,首相的工作重点是让该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

  据FX678观察,在英国工党的相关言论出来后,市场对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预期再度升温,英镑大幅走弱,一度跌至1.2826附近,为2月18日以来新低。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技术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MACD和KDJ死叉良好运行,均线空头排列,布林线轨道向下倾斜,空头占据绝对上风,短线下行风险仍存,初步支撑在1.2799附近,该位置是1.2438-1.3378涨势的61.8%回撤位,一旦失守该位置,则暗示汇价可能将重新跌向1.2438附近。

  当然,2月14日低点1.2771附近和12月12日低点1.2476附近也分别存在一些支撑;1月15日低点支撑在1.2671附近。

  上方初步阻力在4月25日低点1.2866附近,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偏向下行;然后5日均线阻力在1.2910附近,200日均线阻力在1.2957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看空信号。

  北京时间8:06,汇通网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英镑兑美元现报1.2846/47。

责任编辑:唐婧

退欧 特雷莎梅 工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