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意外放鹰 美元多头大喜美股大悲

鲍威尔意外放鹰 美元多头大喜美股大悲
2019年05月02日 11:06 汇通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金融市场在周三再度坐上“过山车”,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发布政策决议后一度跌触近两周新低,但之后又快速拉起,这只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中提到的一个关键词。他宣称,通胀率低迷是“暂时性”的。

  此前,本周稍早发布的美国一季度核心PCE通胀数据仅在1.6%,远低于美联储所设定的2%的目标,这一度令市场投资者担心,如此低迷的通胀率将使美联储感到不安,并释放在年内可能降息的预期。

  但鲍威尔回击了这一揣测,称通胀率走低只是受到了“暂时性因素”影响,这包括投资组合管理服务对冲了通胀压力、服装价格下跌和机票价格下跌等。

  鲍威尔指出,很难确信这些暂时性因素会延续下去,因而他补充说,假以时日,通胀率仍会回归到美联储所设定的目标区间,并在2.0%目标上下作“对称性浮动”。他只是表示,如果美联储此后确实见到了通胀持续走低的迹象,就一定会对此表示关切,并在未来制定政策时加以考虑。

  他强调,美联储相信,有一系列的因素正在拖通胀率的后腿,但许多影响只是来自移动通讯费率下调等陈年一次性事件,因而,对于未来通胀前景,美联储仍需耐心观望。

  在鲍威尔如此讲话后,美债收益率急跌,美元指数跳涨,而美股则从纪录高位跳水回落。在强调通胀走低不足为惧时,鲍威尔更强调,影响美国经济的其他一些风险因素也正变得缓和与可控。

  富国银行利的分析师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称,“暂时性”这个词是此次美联储决议日中最重要的一个关键词,这也意味着美联储现在不会朝着哪一个方向行动,他们所看到的状况是:全球经济有所改善,源自于贸易及英国退欧的这些海外风险因素也在减少。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布克瓦尔(Peter Boockvar)也评论称,市场希望有一次降息,而这次鲍威尔实际上在说:“对不起,我们没有”。换句话说,美联储现在依赖经济数据来做出判断,对市场依旧保持观望态度。这次鲍威的观点依然与此前传统保持一致,意图使市场恢复对经济前景的一些信心,同时也想要确保他的观望态度不会被视为是“经济出现问题的迹象”。

  而此前,按各界评析人士的看法,美联储正在遭遇一场“特朗普危机”。 三周前,特朗普和他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都敦促联储降息50个基点。就在美联储公布决议前一天、本周二,特朗普进一步要求联储降息100个基点,相当于回到2017年底的基准利率水平。他希望通过QE+降息的组合,令美国经济火箭般腾飞和缩小债务规模。但显然,美联储并不打算听从特朗普的降息喊话,年初,鲍威尔就对特朗普表示,将根据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的双重目标来制定货币政策,不会受政治因素影响。

责任编辑:孟然

鲍威尔 暂时性 通胀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