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跌逾1%:美国扩产势头迅猛 但短期供给仍紧俏

国际油价跌逾1%:美国扩产势头迅猛 但短期供给仍紧俏
2019年05月01日 16:21 汇通网

  周三(5月1日),国际油价跌逾1%,因早先出炉的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但由于委内瑞拉政治危机加剧,美国对伊朗收紧制裁以及OPEC持续减产,全球短期供给依然紧俏。由于全球多地市场因假期休市,原油期货交易量较往常明显萎缩。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6:02,NYMEX原油期货下跌0.99%至63.27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72%至71.54美元/桶。盘中最大跌幅均超1%。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表示,截至4月2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81万桶至4.664亿桶,远高于预期的增加128.27万桶。

  这是API库存连续第二周增加逾600万桶。美国官方的EIA库存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2:30公布。

  不过市场焦点正转向主要石油生产国委内瑞拉。由于总统马杜罗和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对峙加剧,该国政治危机面临升级。许多观察家担心,这可能导致暴力事件日渐频发,原油供给受到进一步更多的干扰。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今年年初发起集体减产,加上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实施制裁,今年的石油供给日趋紧张。

  华盛顿方面于去年11月重新开始封堵伊朗石油出口,但起初留有余地,允许其最大的八个买家在之后的180天内有限度地继续进口伊朗油品。

  而这一豁免权已于今日到期,华府已经放言,不会再延长豁免期,进而决意将伊朗石油出口彻底归零。

  瑞士投行Julius Baer的研究主管Norbert Ruecker说:“收紧对伊朗的制裁,正值市场供给业已脆弱之际,引发投资者对市场收紧的担忧。”

  但全球潜在产能依然不容小觑

  不过Ruecker也表示,全球石油市场仍然供给充裕,“美国石油生产活动如火如荼展开,产量有望再度加速,这将牵制油价长期上涨。”

  美国原油产量不断上升。过去一年,该国已经增产约20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220万桶/日,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紧张局面。

  SPI Asset Management交易部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欧佩克可以迅速填补伊朗供应损失带来的缺口。

  OPEC定于6月底召开会议,讨论未来的生产政策。尽管华府已向其施压,要求增长产量,弥补伊朗缺货,但该组织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周二表示,目前没有计划立即提升产量。

  Ruecker表示,OPEC产油国不太可能长期维系现行的减产政策,因在汽油价格飙升的情况下,美国将加码施压,要求其提升产量。

  今年以来,NYMEX汽油期货价格暴涨近42%,涨幅较原油期货价格高出近5个百分点。

  美国原油或跌破61美元

  美国原油触及63.10美元,即始于64.75美元的下行iii浪的38.2%目标位。下一道支撑位看向50%目标位——62.59美元。100%目标位在60.43美元。

  iii浪是始于66.60美元的下行((c))浪的组成部分。日线上看,油价将下探60.88美元,它是42.36美元-66.60美元上行((b))浪的23.6%斐波那契回档位。

责任编辑:李铁民

跌逾 国际油价 委内瑞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