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首相生涯或入倒计时 英欧关税同盟将成关键因素

梅姨首相生涯或入倒计时 英欧关税同盟将成关键因素
2019年04月25日 15:00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议会在本周结束复活节假期复会后,久拖不决的英国脱欧议题再度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尽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早已放言,如果英国议会决议通过她的脱欧协议,她将立刻辞职以作为交换。然而,她所在的保守党已经催促其制定出明确的离职时间表,即被新的脱欧协议仍然无法在议会闯关成功。

  英国保守党”1992年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告诉记者,大家已经寻求在梅姨离任一事上达成明确提出时间表。此前,梅姨已经承诺过,在最终脱欧计划决议通过之时,她就将准备好走人的准。但眼下,大家的时间表还将明确,一旦梅姨届时食言而肥,该如何进一步应对。

  布雷迪表示,尽管委员会依然有权改变规则,以方便议员弹劾特雷莎.梅,但他们暂时不会这么做。他指出,大家已经就这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激烈的讨论,但并不认为近期还需要就此话题多费口舌。

  保守党议员去年12月未能成功弹劾特雷莎.梅, 在现有制度情况下,只有再等一年,他们才能另谋机会。

  同时,据苏格兰首席部长尼古拉·斯特金透露,英国保守党政府意图与反对党工党就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有关的“关税协议”达成共识。特雷莎·梅此前曾一再表示,不希望与欧盟共同设立一个全面的关税联盟,因为此举可能限制英国与其他国家直接签订贸易协议的能力。然而,工党却一直希望建立起英欧关税联盟,眼下,特雷莎·梅终于做出让步,暗示折中方案将会出炉。英国副首相戴维·利丁顿也表示,英国政府希望保持住它在关税联盟的利益。利丁顿告诉议会同僚称,我希望能集大家之力,共同支持未来英欧的更大范围的合作有关的这份关税协议。

  欧盟方面一贯认为,去年特雷莎·梅所同意的英国脱欧协议,将意味着英国将继续留在英欧关税联盟。但这份协议并没有明确未来两者之间的关系前景。 直至英国离开欧盟,后脱欧关系的真正关系细节才会显露出来。为此,这个月早些时候,特雷莎·梅表示她希望和工党希望达成的折中方案之间的出入遭到了过度解读。

  利丁顿表示英国政府与对手党工党的脱欧谈判虽颇有成果,但“举步维艰”。他于周三对议员们说道:“英国政府与对手党工党的脱欧谈判颇有成果而且语调一致,我认为真的有机会可以为英国脱欧指明方向。”他重申,英国政府反对再度举行英国脱欧公投,并敦促议员们助力脱欧。因为,对祖国负起责任,是每一位议会下院议员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郭建

首相 特雷莎 工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