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高静待GDP数据 梅姨辞职压力加大英镑承压

美元走高静待GDP数据 梅姨辞职压力加大英镑承压
2019年04月24日 06:44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月23日22:30至4月24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周二全线走高,日内最高攀升至97.79,为2017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认为,美债收益率攀升、日内最新出炉的新屋销售表现强劲、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回升、欧美贸易摩擦引发市场担忧情绪以及汇市的低波动性共同提振了美元指数的表现。随着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过去四周上涨逾20个基点,至一个月高位,以美元计价的资产需求有所增长。

  同时因交易商在周五美国公布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前青睐美元。欧元兑美元跌0.33%,此前曾短暂跌破1.12美元关口,为近三周来首次。分析师表示,近期公布的零售销售和出口方面的利好消息缓解对美国经济大幅放缓的担忧。周五公布的美国第一季GDP数据可能会进一步证明,尽管当前全球经济扩张已接近尾声,但美国比其他主要经济体处于更有利的地位。

  另一方面,分析师指出,美国计划从下个月开始收紧打击伊朗石油出口力度的消息,推动油价本周上涨,这对美元也有利。Silicon Valley Bank的Trang表示:“如果我们确实看油价上涨导致通胀微升,我认为,美联储的立场将更稳定,维持利率不变,不再进行任何有关降息的讨论。”

  此外,英镑跌至两个月低点,因英国执政党和反对党在英国退欧磋商中取得突破的希望渺茫,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面临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而加元兑美元周二则跌至近四周低点,投资者等待加拿大央行周三的利率决定,目前主要机构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会按兵不动,并发布更趋鸽派的政策声明。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9:30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16:00 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419)

  事件

  15:0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16:0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22:00 加拿大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

  23:15 加拿大渥太华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198,时段内触低反弹,尾盘交投于1.122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超卖区域拐头向上,预示汇价短线下行动能略显不足。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61,进一步阻力位于1.1295,关键阻力位于1.133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92,进一步支撑位于1.1157,更关键支撑位于1.112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942,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2937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拉伸,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显示汇价近期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91,进一步阻力位于1.3050,更关键阻力位于1.30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00,进一步支撑位于1.2868,更关键支撑位于1.280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1.93,时段内震荡下行,尾盘交投于111.8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高位下行,表明汇价或迎来一波回调修正。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2.04,进一步阻力位于112.23,更关键阻力位于112.4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1.65,进一步支撑位于111.46,更关键支撑位于111.27。

责任编辑:郭建

高静 汇价 阻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