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涨令美/加承压;但后市料仍将冲击1.34关口,本周须关注加银一动向

油价大涨令美/加承压;但后市料仍将冲击1.34关口,本周须关注加银一动向
2019年04月22日 19:55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一(4月22日)欧市盘中,美元兑加元维持弱势整理格局,现交投于1.3365一线。

本周初美元兑加元承受卖压,不过于1.3350附近受到支撑,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展开新一轮涨势的情况下,汇价上攻1.34关口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国际油价大幅跳涨逾2%,创近六个月新高,因美国料将宣布,伊朗石油的所有买家必须停止进口,否则将面临制裁。

此外美元指数自多周高位附近小幅回落,虽然维持于97关口上方,但仍施压美元兑加元,日内欧洲多国因复活节继续休市一日,在淡静交投中投资者们不愿激进押注。

目前美元兑加元陷入三角形内震荡,能否突破取决于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和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表现,周三(4月24日)加拿大央行将公布4月利率决议,预计将维持利率在1.75%不变,并从加息立场转为中性立场,近期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经济增长放缓。

加拿大国家银行金融指出,加拿大央行料微调降经济增长预期将并不令人意外,更新后的经济增长预期至关重要,因将暗示其对产出缺口的预期,货币政策声明的基调将有多鸽派?

鸽派程度可能并不强烈,特别是若加拿大央行意欲市场重新考虑其年内降息的可能,尽管近期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并不亮眼,但有理由相信数据可能好转,去年四季度至今年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考虑到国际原油生产的扩大及价格的上涨。

此外加拿大央行商业调查报告向好,当前环境并不支撑其降息,因此加拿大央行料仍维持观望模式,重申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目标区间下方的重要性。

加拿大皇家银行指出,市场广泛预计加拿大央行维稳利率,货币政策声明或提供其未来按兵不动的时限。包括上周出炉的商业前景调查报告在内的系列经济数据疲软,给予行长波洛兹采取更鸽派立场的空间,3月货币政策声明时加拿大央行表示宽松政策立场仍适宜,进一步加息的时间节点愈发存在不确定性。

加拿大央行4月货币政策立场料转为中性,删除任何有关未来加息的措辞,并强调货币政策立场视经济数据表现而定的立场,特别是原油市场,家庭支出及全球贸易政策,鉴于近期房屋销售表现令人失望,房屋市场列入观察名单将并不令人意外。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9:32,美元兑加元报1.3365/67。

加拿大央行 油价 关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