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市好戏将落幕?别慌!美国两大命门决定,多头还是安全的

国际油市好戏将落幕?别慌!美国两大命门决定,多头还是安全的
2019年04月19日 21:10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布伦特原油本周再度刷新去年11月初以来新高至72.27美元/桶,但过去两周以来上涨势头已明显放缓;美国原油本周还一度跌至4月5日以来低点62.99美元/桶,涨势受阻迹象似乎更为明显。

尽管如此,基本面不少现象仍表明,原油上行态势还远未终结。OPEC年中是否退出减产尚无定论,美国难下决心完全切断伊朗原油出路,并且OPEC出货减少,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进口量创三十年来新低;而美国页岩油产量放缓也出现不可否认的迹象。

彻底掐断伊朗油管,特朗普力不从心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4月18日)与阿布扎比王储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通话时,谈及如何降低美国制裁伊朗给全球原油市场造成的冲击。

特朗普政府还有大约两周时间来决定,是否给予伊朗石油的几个最大买家新的豁免,允许它们继续从德黑兰进口石油。

去年11月份,美国新的对伊制裁令生效,但为避免给国际油市造成大的冲击留有部分余地,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希腊、印度、意大利、日本、韩国和土耳其八个国家和地区得以在之后的6个月内继续采购伊朗原油。

美国国务院表示,八个国家中已有三个国家将采购伊朗石油的规模归零。但分析师预计,美国不太可能彻底堵死伊朗原油的出路。

油市可能在2019年得到良好平衡

沙特能源部一名顾问Ibrahim al-Muhanna周五(4月19日)表示,他预计今年石油市场将得到平衡。

Ibrahim al-Muhanna在巴黎举行的石油峰会上说:“今年,我们都见证了OPEC+高度贯彻减产协议。根据当前市场运行情况,不排除该协议延长至年底的可能性。”

OPEC+去年年底达成协议,决定自今年年初开始联合削减产量120万桶/日,其中部分原因是美国原油大幅增产。

自成为美国总统以来,特朗普已经超过10次发布关于油价的推文。最新一次他说到:“全球市场很脆弱,石油价格过高,OPEC增加供给非常重要。”

美国页岩油产量放缓出现不可否认的迹象

全球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Schlumberger首席执行官Paal Kibsgaa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一季度营收下滑4%至79亿美元,反映出北美页岩油钻探活动强度下降。”

经过多年的大量投资,成功将产量提高到创纪录的高度之后,许多页岩油企业的财务状况不佳。因此,美国页岩油行业处于拐点。

Kibsgaard表示,该行业的目标是降低投资水平,提升借贷能力,可能会对当前的产量增长前景进行调整,未来的勘探与生产投资水平很可能由自由现金流决定。他说:“我们预计,2019年北美页岩油勘探与生产投资规模将减少10%。”

当然对Schlumberger及其客户来讲,该行业的消息也并非完全负面的。正如彭博社指出,在页岩油产区从事水力压裂的员工数量在4月份创下历史新高,比1月份增加了12%。EIA评估预测,美国页岩油5月份产量将增加8万桶/日。尽管增速不及过往,但仍将取得非常显著的增长。

总的来说,尽管美国页岩盆地继续吸引着巨大的投资,但过去几年的高增速可能已经远去。另一家油田服务巨头Halliburton尚未公布其盈利报告,但它在3月份表示,它预计北美石油生产商今年的开支将减少10%。

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原油进口量创三十年来新低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伊拉克出货量异常偏低,以及因上月发生油库火灾导致的休斯敦油轮航道拥塞,造成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原油进口量降至近三十年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彭博社引用的美国官方周度数据初值显示,上周墨西哥湾沿岸的原油进口量仅为140万桶/日。从伊拉克的进口量仅为每天5000桶。处于2015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伊拉克出货量极低,加上沙特刻意减少对美出口,导致美国上周从OPEC六个供应国的进口量降至100万桶/日以下。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10年。

除了OPEC减少供货外,3月中旬发生在德克萨斯州鹿园(Deer Park)的洲际终端公司(ITC)石化储存点的火灾,并导致休斯顿港部分船舶运输停摆,扰乱油轮进入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交通长达数周时间。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海岸警卫队对休斯顿船舶航道的出境交通作出限制,原因是清理火灾导致的泄露化学品工作因暴风雨而暂停。

本周公布的EIA官方库存数据显示,截止4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139.6万桶,伴随成品油库存共同减少。

ING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背后的驱动因素是原油进口量下降,反映了我们最近几周在休斯顿见证的情景。”

原油 油田服务 美国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