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数据向好欧股上扬 通胀不及预期英镑下跌

中国GDP数据向好欧股上扬 通胀不及预期英镑下跌
2019年04月18日 01:4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三(4月17日)收高,汽车类股领涨,中国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缓解了投资者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健康状况的担忧。

  泛欧STOXX 600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法国CAC指数触及近11个月高位,英国富时100指数收平。

  周三,中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显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6.4%,全球股市受到广泛支撑。中国3月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8.5%,零售额同比增长8.7%。

  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刺激对欧洲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的需求,汽车股指数触及近七个月高位。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市场经济学家Teeuwe Mevissen表示:“这一切都与来自中国的数据好转有关,因为最近中国的汽车进口基本上大幅下滑,因此如果零售销售好转,汽车销售有望回升。”

  市场关注的焦点也与企业财报密切相关,本周有一系列美国公司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周二,强生、欧莱雅和Netflix的业绩喜忧参半。这家流媒体巨头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预期低于预期,随后股价下跌。

  美国股市早盘平均表现不佳,IBM和Netflix公布财报收益不佳,股价下跌。

  随着中国经济数据提振乐观情绪,缓解了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汽车和银行股双双上涨。油价最初受到提振,布伦特原油一度升至72美元/桶上方,为去年11月以来的首次。截止收盘时,布伦特原油价格已回吐涨幅,交投于71.60美元/桶左右。

  不过,欧洲基础资源类股在交易中表现最差,下跌了约0.8%。此前,巴西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周二晚间表示,预计将在72小时内恢复布鲁库图矿的运营。竞争对手必和必拓集团和力拓的股价分别下跌2.6%和2.8%。

  其他个股方面,瑞士ABB飙升至欧洲基准股指的顶部。在首席执行官Ulrich Spiesshofer辞职后,这家工程集团的股价上涨了5%以上。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发生之际,该公司正进行最新的全面改革,其内部财务控制问题一直困扰着该公司。

  与此同时,德国商业银行是午后交易中表现最好的银行之一。德国第二大银行股价上涨1.9%左右,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荷兰国际集团曾非正式接洽收购这家银行。

  CPI缓解英银加息压力 英镑下跌

  英镑周三下跌,此前数据显示,英国3月物价涨幅略低于预期,缓解英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

  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9%,低于预期的上升2%,也低于2%的英国央行通胀目标。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工人的薪资正在上涨,涨幅高于通胀,加上失业率降至44年来的最低水平,削弱了英国退欧不确定性造成的影响。

  在通胀数据公布后,英镑/美元从约1.3055小幅回落至1.3040。

  近几个月来,随着英国退欧磋商的消息主导市场,经济数据未能对英镑产生重大影响。

  “我认为英镑是一种危险的货币,仅仅因为英国的经常帐赤字相当于GDP的4.5%,”资深对冲基金经理Crispin Odey表示。

  英国央行曾暗示,将升息以阻止通胀压力加剧,但在英国退欧进程尘埃落定之前,英国央行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很低。

  来源:FX168

责任编辑:张宁

通胀 欧股 英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