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未来几周或与工党达成一致 英镑将迎大涨良机?

梅姨未来几周或与工党达成一致 英镑将迎大涨良机?
2019年04月15日 08:27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一(4月15日)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震荡微涨,目前交投于1.3085附近,因英国退欧日期推迟后,围绕英退的直接风险有所消退,且美元遭遇广泛抛售,但波动性大幅下降表明投资者不愿大举押注。

  欧盟同意英国退欧时间推迟至多六个月,直至10月31日,移除了英国无协议退欧的短线威胁,但恐怕也会让英国陷入数月的政治不确定性。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到4月9日当周,英镑兑美元空头被削减至6516份,为2018年以来空头头寸最低水平;相对而言,英镑多头的机会有所增加。

  哈蒙德认为很有可能未来几周与工党就退欧协议达成一致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表示,英国政府和主要反对党在英国脱欧的基本原则上意见一致,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取得突破。

  哈蒙德表示,虽然议会正在休会期间,但与工党旨在寻求新的脱欧共识的谈判将在下周继续进行,且政府并没有为谈判设置红线。优先事项和方法上存在分歧,但双方对“基本面”的意见一致。“我们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就未来方向达成协议。”

  哈蒙德发表这些评论之际,英国政府官员恢复了与工党的会谈,以求就脱欧方式达成一致。英国原定3月29日脱离欧盟,但不得不两次要求欧盟延期。本周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达成的最新计划是英国将于10月31日退出欧盟。

  哈蒙德还说,政治不确定性损害了英国的声誉,“我们不得不采取一些措施恢复我们的声誉,冷静沉着。”

  特雷莎·梅在实现脱欧之前不会辞职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周五表示,特雷莎·梅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以完成英国脱欧,即使这意味着她会在10月底之前继续担任该职位。

  特雷莎·梅已经承诺,一旦退欧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她将会卸任首相职务,以便新领导人可以负责下一阶段的脱欧谈判,重点是未来与欧盟的伙伴关系。执政的保守党中的许多人都希望尽早强迫她出局,但哈蒙德暗示他们会感到失望。

  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会议期间,哈蒙德在接受彭博电视台?Francine Lacqua采访时表示,“据我所知,在协议完成之前,她没有任何离开的意图”。“她是一个有强烈使命感的人,她自认有义务为英国人民实现脱欧,她想要履行这个义务。”

  英国脱欧延期,英镑短期内料将在原地不动

  英国无协议脱欧的立即威胁虽然解除了,英镑分析师仍在努力寻找乐观的理由。

  由于英国和欧盟同意将欧期限延长至10月31日,英镑本週走强,但其涨幅远远低于策略师此前预测的情况。由于英国脱欧后较长期的经济损失以及国内政治风险加剧,英镑的前景仍然受到打压。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Jane Foley表示 ,即使签署协议,我对英镑反弹的乐观情绪也已经减弱,这是英国经济的前景,但英国脱欧的进程也为英国政治带来了一片混乱。

  汇通网提醒,上个月对策略师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他们预计,英国脱欧延期将使英镑上涨至1.33美元。但荷兰合作银行和瑞穗银行策略师表示,在未来六个月内,该货币将难以从目前的水平上升。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汇通网提醒,本周还将迎来英国就业数据、CPI数据、PPI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投资者也需要予以关注;同时还需要留意美元指数的走势。

  三菱日联金融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上周五(4月12日)英镑小幅走高主要是因为美元全线走软,在数据显示中国上月出口反弹后,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英镑仍停留在近期的交易区间内。在2019年走强后,如果没有英国退欧结果的新线索,英镑不太可能大幅走高。

  Lee Hardman预计,英镑将出现整固,可能会继续看到英镑在区间内波动。

  北京时间8:15,英镑兑美元现报1.3084/86。

责任编辑:唐婧

哈蒙德 工党 英国退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