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十年最长的假期 还记得日元闪崩的一幕吗?

日本:七十年最长的假期 还记得日元闪崩的一幕吗?
2019年04月13日 16:3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4月末至5月初日本将迎来前所未有的10天假日,迎接新天皇德仁继位。这也是日本市场长达七十年以来最长的休市,超长假期是否会因流动性短缺而引发闪崩?

  据彭博早前报道,日本大型保险公司正在采取措施防范休市期间日元的突然变动。

  自1月3日在日本为期四天的新年长假期间发生汇市闪崩以来,投资者对稀薄流动性会导致汇率剧烈波动的担忧已然加剧。

  今年1月3日,亚洲交易时段开市不久,日元兑美元在数分钟内飙涨一举突破105,涨幅超过4%,创下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的最大涨幅,有人将其称为“史诗级闪崩”。

  彭博报道指出,对这一事件记忆犹新的寿险公司正在部署防范措施,其中一些公司已经将日元飙升列为对其投资的一个最大威胁。

  第一生命保险称:

  已经延长了用于对冲下行风险的衍生品期限,将假期涵盖在内;如果确实需要开展交易和其他操作,会考虑调整工作安排;

  富国生命保险:

  可能不会在假期前购买股票,主要将关注对冲外汇头寸;很难灵活应对程式算法或高频交易引发的震荡,因此有必要提前上调对冲比例,以尽量降低风险,已经有应对这种意外情况的手册;

  日本生命保险:

  已经安排了网络会议系统来处理情况,人们在需要时可以访问;尽管是长期投资者,但仍然需要关注汇率的剧烈波动,因为日元突然升值可能导致会计估值损失;

  明治安田生命保险:

  工作人员拥有交易或处理任何突发市场波动所需的设备。此外,除了保险公司之外,经纪商方面也作出了应对措施:

  大和证券集团发言人Yuji Kamioka表示,计划在4月30日和5月2日向日本客户提供在美国和欧洲上市的股票交易服务。

  据NHK报道,SMBC日兴证券有限公司(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正考虑设立一个呼叫中心来处理希望出售在美上市股票的客户的交易。

  乐天证券(Rakuten Securities Inc.)本周早些时候就假期后市场可能出现波动向投资者发出警告。

  关于日元:本周,美元/日元在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大幅反弹,收盘站上112关口,缘于全球风险情绪升温,打压避险日元走势。

  不过,在70年以来最长假期逼近之际,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称,在此之前日元寻获进一步支撑。

  “除其他因素之外,日企在保守运营业务。当前阶段很多企业自然会卖出美元 ,”Ishizuki称。“在10日假期结束前,日元很容易走强。”

责任编辑:唐婧

日元 日本 对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