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垂头丧气"!黄金逼近1300 市场本周大事不断

美元"垂头丧气"!黄金逼近1300 市场本周大事不断
2019年04月08日 15:0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4月8日)亚市盘中,美元受美债收益率拖累下跌,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市场风险情绪较为谨慎。现货黄金则继续反弹,最高触及1296美元附近,原油价格则小幅攀升,主要因地缘局势的不断发酵加剧了全球原油供应短缺的风险。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以及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数据。

  本周来看,众多重大风险事件将接踵而至。央行方面,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盟将于周三召开紧急峰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中美贸易方面,中美本周将通过“大量电话会议”再次进行谈判。经济数据方面,美国CPI将出炉,这对于美联储政策后续走向至关重要。除此之外,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联储理事鲍曼等。

  日内美债收益率下跌并拖累美元,因薪资增长减缓支持美联储今年暂停进一步升息的决定。

  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3月非农业就业岗位增加19.6万个,好于预期并给风险资产带来急需的提振。但非农就业报告中的其他分项指数暗示,经济并未全速前进。其中,3月薪资增长放缓,平均时薪继3月仅小涨0.1%,此前2月上升0.4%。

  在数据出炉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表示称赞,并再次抨击了美联储,呼吁其停止量化紧缩,转而推出量化宽松。

  德意志银行G10外汇策略全球主管Alan Ruskin表示:“该数据缓解了下档和上档疑虑。增长疲软的担忧有所缓解。在上档方面,薪资数据并未显示会有令通胀受到威胁的进一步加速。这让人认为美国经济仍相当强健,但并未为未来六个月降息预期提供理由,某种程度上,可以操作的是逢低买进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

  大和证券资深汇市分析师Yukio Ishizuki指出:“鉴于周五的就业报告,美联储既不能降息,也无法升息。就业报告并没有为美元走势提供决定性推动因素。中美很快结束贸易磋商的希望不大,本周市场焦点将转向欧洲,因为英国退欧接近下一个关键时间4月12日。”

  在4月12日不断迫近之际,英国首相梅4月5日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要求欧盟再度推迟英国脱欧的时间到6月30日,同时答应说,英国准备参加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

  4月10日欧盟将就英国脱欧问题举行峰会。脱欧谈判期能够延长多久将由欧盟领导人决定。如果梅未能在本次峰会上提交让人信服的下一步计划,英国将面临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日内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30 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2:0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终值

  22:00 美国2月工厂订单

  财经事件

  20:45 欧盟银行业管理局主席恩瑞亚出席法国央行一场小组会议

  23:45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日内小幅上扬,目前徘徊在1.1230附近。短线技术指标均未显示出明显方向,4小时图MACD红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略向上。下方支撑位于1.1200整数关水平附近,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1250水平。

  英镑:英镑/美元震荡走高,在1.3000关口上方攀升。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徘徊在中性水平附近,KD指标向下,整体走势依旧偏空。上方阻力位于1.3120附近,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3000整数关口。

  日元:美元/日元持续回落,目前徘徊在111.40附近。日图上,MACD绿色动能柱消失殆尽,KD指标向上,暗示存在上升的空间,即使短线走低。上方初步阻力位于前高111.80附近,更高的阻力位于112.00关口,下方支撑位于111.00附近。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欧盟 阻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