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恐又误判了美元前景?大多头来了:美元恐将飙升至120或122!

专家恐又误判了美元前景?大多头来了:美元恐将飙升至120或122!
2019年03月27日 02:19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Dent Research创始人Harry S. Dent周二(3月26日)撰文指出,人们不懂黄金,也不懂美元。而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同一群人。

黄金投资者原本认为,我们通过印钞走出2008/9年金融危机,会让美元贬值。而事实上,自那次衰退开始以来,美元一直在升值。美元,而不是黄金,实际上是市场的避风港。

目前,美元处于波动区间,但在过去11年里,美元最多升值了47%。

(来源:Dent Research、Investing.com、FX168财经网)

2008年中后期,雷曼兄弟破产、金融体系陷入困境时,美元出现了最大涨幅。

你还记得黄金在动荡时期的表现吗?它不仅未涨,反而下降了33%。银价则遭到腰斩,大跌了50%。

而与此同时,美元则一直位于89和104之间的交易区间之内。

美元即将崩溃?

上周晚些时候,彭博发表了一篇文章,称美联储最近的“意外”举动——在2019年剩余时间保持基准利率不变——可能会给看涨美元的投资者带来灾难。

除此之外,这段时间又恰逢美元见顶、随后出现一些疲软之际,这些“专家”此次预言能否实现?

Dent不这么认为。不是因为英国即将脱欧。问题是,令Dent感到震惊的是,“专家”似乎一直忽略了这一点:货币之间此消彼长。

如果英国议会愿意接受首相特雷莎·梅的协议,英国将于下周或5月23日前脱离欧盟。她甚至提出辞职,以换取赞成票。

无论如何,该协议都不太好,破坏将波及整个欧洲大陆。无论美联储做什么,欧元的任何疲软都可能支撑美元。

这说明美国仍然是差中最优。即使我们疯狂地印钞票,我们也只能达到GDP的26%。为欧洲央行印出了欧元区GDP的42%,日本的印钞则达到GDP的100%。

因此,Dent认为美元短期内不会崩溃。事实上,他预计美元将维持在目前的交易区间,下行首个支撑位于近期低点93或94附近,最终支撑位于89附近。

当它反弹时该怎么办?

最终,Dent预计美元至少会再次上涨,一路飙升至120或122左右,随后在2020年至2022年之间我们可能会看到下一次危机。由于即将到来的崩跌和金融危机应该比我们在2008年、上世纪80年代甚至30年代所经历的要糟糕得多,美元应该会走高。

但一旦达到120左右,Dent就会对美元持中立态度。届时,将是时候开始从美元、美国国债和AAA级公司债券中撤出资金,将其投入股市和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市场。

最好是在2022年左右再进行这样的操作。

Dent表示,不过,现在,不要太在意“专家”。“美元仍是比黄金更安全的避风港。而股市——在我们现在所经历的黑暗窗口事件中——就是赚钱的游戏。”

金融危机 美联储 专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