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半年度报告称经济趋弱拖 本周迎鲍威尔国会证词

联储半年度报告称经济趋弱拖 本周迎鲍威尔国会证词
2019年02月25日 07:57 汇通网

  美联储半年度报告称经济趋弱拖累美元,本周还迎鲍威尔国会证词

  美联储上周五(2月22日)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保持“稳健”增长,全年扩张可能“略低于”3%,但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已开始走软。这令美元受到一些拖累,目前仍在近两周低位附近徘徊,交投于96.49附近;本周还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的证词,投资者需要予以关注。

  美联储在上周五的文件中阐述了其上月暂停进一步升息的原因。该文件对仍在增长的经济基本上持积极展望,但指出了出现的一系列国内和全球风险。

  美联储表示,从投资者风险偏好“恶化”,到亚洲经济放缓,政策前景“比以前更加不确定”,并指出“全球和经济状况走软”。

  美联储称,这可能会延续到2019年初,并指出美国政府最近35天的部分关门“可能抑制了今年第一季的GDP增长”。

  对于2018年,美联储表示:“在下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消费者支出以强劲的速度扩张...但年底前的支出似乎有所减弱。”

  “企业投资也有所增长,但增长看来已经有所放缓。”报告补充称。

  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仍“良好”,但“一些指标自秋季以来已有所软化”, 美联储报告指出,“国内企业和家庭的金融状况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减弱。”

  美联储向国会表示,将继续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自上次向国会提交报告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已减少约2600亿美元,年底时接近4万亿美元。但美联储也重申,如果经济和金融状况需要,将对调整资产负债表计划的“任何细节”持新的开放态度。

  这份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具有一定的潜在实力,“劳动力市场正在改善”,可支配收入在特朗普政府减税政策的推动下稳步增长,带动了家庭消费。去年的通胀率仍然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但美联储也提到不利因素,包括那些与正在进行的全球贸易政策争论相关的阻碍。总体而言,尽管政府努力改善美国的贸易状况,但2018年的净出口“可能会略微拖累实际GDP增长”。

  在上个月末的一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暂停了三年的加息进程,因为他们普遍认识到,通胀和全球经济增长已经走弱,美国的前景不像几周前那么确定。

  自那以来,经济数据喜忧参半,零售销售和制造业数据走弱,但就业增长持续强劲。

  但这个拼图的一些重要部分还未找到。最值得注意的是,有关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GDP的报告因近期政府关门而被推迟。据汇通网观察,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GDP报告定于本周四(2月28日)发布。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本周二(2月26日)和周三(2月27日)在参众两院作证,详细阐述该报告。对于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对经济走向的看法而言,本周会是重要的一周。

  另外,最新央视新闻显示,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进展,美国延后对华加征关税,这可能会削弱美元的避险需求,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技术面来看,需要继续留意96.28-96.79区域拖情况,前者是上周低点和布林线中轨的双重支撑,后者是上一交易日高点和10日均线的双重阻力;若下破96.28支撑,则增加看空信号;若上破96.79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

(美元指数日线图)(美元指数日线图)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鲍威尔 美联储 国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