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 全球波动最大货币名副其实

澳元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 全球波动最大货币名副其实
2019年02月21日 15:16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澳元正在向人们展示,它为什么会是过去一个月里全球波动最大的主要货币。2月20日,澳元再次出现过山车行情,日内震幅达到1.69%。

  就业数据显示,澳洲1月新增就业岗位3.91万个,大幅高于市场预估的增加1.5万,同时澳洲1月失业率持平于七年低位5.0%,受此影响,澳元兑美元一度刷新半个月高点至0.7207,涨幅近0.6%,从而迫使交易员的空头头寸平仓。

  但就在短短42分钟之后,澳元就出现大跌,原因是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称,已调降今明两年的GDP成长预测,目前预测到2019年底时失业率将升至5.5%,为降息提供强劲理由。受此消息影响,澳元回吐日内所有涨幅并转为跌势,刷新日内低点至0.7142,跌幅0.3%,接近两个交易日低点0.7141。

  而就在短线账户随即寻求建立新的空头头寸之际,又有报道称国际贸易局势可能出现缓和,这一消息推动风险偏好升温并提振了澳元。但随后,因市场担忧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受阻,澳元兑美元短线下挫近60点至0.7086,刷新一周低点。北京时间2月21日15:10,澳元兑美元报0.7095。

  澳元兑美元15分钟图

  荷兰合作银行驻香港的亚洲金融市场研究主管Michael Every表示:“澳大利亚经济正陷入一半与中国息息相关、一半与西方紧密联系的局面。随着两方角力,澳元将会在不同的方向上被拉扯。澳元滑行的路径越来越低,但在下行过程中,会有非常非常巨大的波动。”

  澳元陷入了一场拉锯战,因为多个因素的相互作用,导致这个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很敏感的货币剧烈震荡。在国际贸易争端持续、美联储转向鸽派以及铁矿石价格显露扭转迹象之际,对冲基金和投机性投资者都已在涨跌两个方向加码押注。

  一位亚洲外汇交易员称,许多宏观基金在听闻西太平洋银行的利率预期之后,在汇率触及0.7180美元关口之时抛售了澳元。

  对于交易员来说,这些因素的叠加只是意味着,交易澳元的机会更多了。荷兰合作银行的Michael Every指出,在没有监管机构的积极干预下,这将只是意味着汇率波动性更大。 

责任编辑:郭建

澳元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