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关口英镑多头不言放弃 冀望脱欧修正案能有好运

1.29关口英镑多头不言放弃 冀望脱欧修正案能有好运
2019年02月12日 21:44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2月12日)欧市尾盘,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25点,刷新日内新高至1.2887,因美元短线下跌,现交投于1.2878一线。

  获利回吐盘致美元指数自2018年12月最高水平回落,为触发英镑兑美元快速拉升的主因所在。虽然消息称美国政府有望避免再度陷入关门窘境,且市场乐观预期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但美元仍难以维持近期涨势。

  稍早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不过并未释放任何利率及货币政策转变的信号。因此在英国脱欧协商不确定性犹存的情况下,需密切关注英镑这波展示能否获得有效买盘支撑,抑或仅仅是空头回补引发的短暂拉升。

  卡尼称,如果经济扩张继续下去,随着时间的推移适度收紧货币政策可能足以实现通货膨胀目标。英国脱欧可能导致国际合作和跨境贸易的新形式,在未来几周找到一个适用于所有人的脱欧解决方案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丹麦丹斯克银行指出,由于英国去年第四季度GDP不及预期,周一(2月11日)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昨日下跌,周三(2月13日)将公布英国CPI数据,若数据再度差于预期,将带动欧元兑英镑上行,但本周关键事件是周四(2月14日)英国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议员们将有机会迫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欧盟27国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

  若触发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将有利于英镑,推动欧元兑英镑跌向0.86-0.89区间底部,不过由于有意义的投票已经推迟,预计周四的辩论不会改变脱欧前景,因此预计短期内欧元兑英镑将守住0.86-0.89区间。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1:35,英镑兑美元报1.2874/76。

责任编辑:张宁

卡尼 里斯本条约 兑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