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多番投票结果出炉 英镑重挫百余点美元持稳

英议会多番投票结果出炉 英镑重挫百余点美元持稳
2019年01月30日 07:3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1月29日22:30至1月30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交投于平盘略上方,市场人士关注美联储1月29-30日的政策会议。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议上承认,随着全球经济动能减弱,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日益增大。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在政策上将采取比2018年更为谨慎的立场,因有迹象显示美国企业获利见顶,且国内外经济均有放缓的威胁。尽管进入2019年美元遭到投资者的普遍做空押注,但中国经济放缓以及欧洲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日益谨慎的态度,已促使一些投资者不再做空美元。

  日内英国议会进行了一系列投票。英国议会先是以327-296票否决了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提出的关于关税同盟的脱欧修正案A,以327-39票否决苏格兰民族党(SNP)的修正案O(修正案O主张延长脱欧,排除无协议脱欧),以321-301票否决Grieve的修正案G(修正案G将为议员提供机会,在2月和3月特定日期为自己的脱欧提议进行辩论),随后又投票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脱欧方案的Cooper-Boles修正案B(修正案B将把英国脱欧进程控制权移交给议会,如果议会在2月26日前未批准脱欧协议,可要求延长第50条),以322-290的票数否决了修正案J。消息传来之后,英镑/美元短线下挫100余点,随后,英国议会对修正案I进行了投票(修正案I寻求排除无协议脱欧)。英国议会以318-310票数通过修正案I(寻求排除无协议脱欧),英镑/美元跌幅收窄。

  之后,英国议会又以317-301的票数通过Brady提出的修正案N(主张撤换爱尔兰边境后备计划),英镑/美元短线持续上扬,但随后很快再次回落。英国议会一共对七项修正案进行了投票,最终通过了两项,分别为Spelman提出的修正案I--寻求排除无协议脱欧;以及Brady提出的修正案N--主张撤换爱尔兰边境后备计划、重新谈判脱欧协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随后表示,将会和欧盟进行对话。她将会寻求对脱欧协议进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改动。她表示,同意我们不应无协议脱欧。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

  14:30 法国第四季度GDP(季率)初值

  21:15 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21:30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3:00 美国1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125)

  事件

  应美国财长姆努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访美,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至31日

  五核国正式会议在中国北京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强五核国协作,维护《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机制”,届时五核国将就核政策及核战略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核裁军、核不扩散、和平利用核能等议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428,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143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继续上行,预示汇价近期上行势头依然稳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450,进一步阻力位于1.1469,关键阻力位于1.148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11,进一步支撑位于1.1392,更关键支撑位于1.1373。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189,时段内承压重挫,尾盘交投于1.306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收缩,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显示汇价下行风险开始加大。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56,进一步阻力位于1.3249,更关键阻力位于1.329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13,进一步支撑位于1.2963,更关键支撑位于1.2870。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37,时段内小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09.3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适度收缩,KDJ指标下行逐渐靠近中线,表明汇价下行动能开始释放。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57,进一步阻力位于109.77,更关键阻力位于110.0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15,进一步支撑位于108.92,更关键支撑位于108.73。

责任编辑:郭建

下行 修正案 美联储 议会 汇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