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本周迎终结大考 特雷莎首相之位保鲜期只有3天?

脱欧本周迎终结大考 特雷莎首相之位保鲜期只有3天?
2019年01月14日 08:21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接下来的这一周,整个欧洲的焦点将是英国议会周二对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倘若政府果真如人们广泛预期的那样输掉投票,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存在高度不确定,可能的道路就像一个错综复杂的迷宫。

  据分析人士预测,如果英国脱欧协议在议会闯关失败,首相特雷莎·梅最早可能在本周三(1月16日)即辞职,这可能会导致英镑短时间跌破近期低点1.2441一线。

  特雷莎·梅警告称议会否决脱欧协议的话将扼杀英国脱欧

  特雷莎·梅波澜起伏的首相任期再度进入极度动荡的一周:英国议会准备决定其脱欧协议的命运,而且可能还有她的首相任期。

  面对脱欧协议几乎肯定会被周二的下议院投票否决的局面,她将作出11个小时的呼吁并发出警告称,现在议员扼杀英国脱欧的可能性要大于英国无协议脱欧。

  “如果当初公投结果是留在欧盟,而议会却试图反着来、让英国脱欧呢?人们对民主进程及本国政治家的信心将遭受灾难性的损害,”根据梅的办公室发布的演讲摘要,她周一可能会在特伦特河畔斯托克的演讲中说。“我们都有责任落实公投的结果。”

  观察家报:英国工党议员被告知准备参加对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正计划,一旦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议会遭到严重挫败,他将要求周二晚上立即对梅的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

  英国《卫报》的周日版《观察家报》报道,反对党议员已被要求确保既要出席对脱欧协议的投票,也要出席次日的不信任投票,不管他们是否生病。

  按照英国的选举法,如果在不信任投票中失利,那么保守党将有两周时间尝试组建一个新政府。之后才能召集新的大选。

  而如果科尔宾要求的不信任投票失败,那么他将面临支持就英国退出欧盟进行第二次公投的压力。

  尽管英国予以否认,但欧盟认为该国或推迟脱欧最后期限

  《卫报》引用欧盟高层消息源报道称,欧盟预计伦敦会在未来数周提出将3月29日的脱欧最后期限推迟的要求。

  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料将召开特别领导人峰会,以便在收到请求后推迟截止日期,具体延迟时间将视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提出的原因而定

  可能的第一步是“技术性”推迟到7月,以便让特雷莎·梅有时间修改和批准当前的协议。如果英国进行大选或第二次公投,欧盟高层消息人士表示可能会提供更长的时间

  但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没有推迟英国脱欧的计划。“政府的政策就是:这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她在伦敦对记者们表示。当被问及特雷莎·梅是否排除这个选项时她回答:“是的,而且她已经排除了。”

  彭博经济研究:英国推迟脱欧日期可能性较大,但是有序脱欧可能性仍高于无序脱欧

  彭博经济研究表示,计算表明政府没有足够的支持来通过协议。彭博经济研究的基本假设情形是,特雷莎·梅将被迫向欧盟要求更多让步。

  彭博经济研究认为投票票数将足够接近,让欧盟考虑让步,虽然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将会进行重大调整。特里莎·梅也有可能要求欧盟短暂延长第50条款,以便达成协议。

  第二轮投票更有可能获得通过,因为“悬崖”临近 —— 英国离开欧盟的最后期限是3月29日。脱欧支持者也可能希望降低不脱欧风险。

  但是,还有许多其他可能性。其中包括政府的信任投票、大选、第二次公投或无协议脱欧。尽管有各种可能路径,但彭博经济研究仍然认为有序脱欧可能性高于无序脱欧。

责任编辑:郭建

首相 特雷莎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