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危机解除!意大利与欧盟达成非正式协议

预算危机解除!意大利与欧盟达成非正式协议
2018年12月19日 10:11 汇通网

  12月19日亚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小幅震荡上行,日内涨幅达1.1377,最高升至1.1387。据悉意大利已与欧盟就预算案达成非正式协议,从而避免因预算计划而受欧盟制裁。这一利好持续发酵支撑欧元的涨势。

意大利认怂向欧盟屈服意大利认怂向欧盟屈服

  周二(12月18日)意大利经济部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国已就其备受争议的2019年预算与欧盟执委会达成一项协议,暗示双方几周以来震动金融市场的争论结束。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在简短声明中称:“我们对取得的结果非常满意。”声明未提及欧盟执委会,也未透露任何协议细节。

  一名欧盟执委会发言人证实将在周三讨论意大利预算,但不愿进一步评论。意大利经济部也不愿透露更多细节。  

  一位要求匿名的意大利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意大利政府在欧盟委员会专员会议召开前夕与欧盟官员达成了技术性共识。这个协议还需要在他们周三(12月19日)会议上得到批准。

  意大利一度坚持预算与GDP占比目标维持在2.4%,并企图让欧盟相信这是结构性改革的必要之举,承诺未来赤字不会进一步扩大。但欧盟却坚决认为,扩张财政政策并不能够带来经济上的繁荣,藐视规矩的人应该受到惩罚。

  欧盟曾一度启动超额赤字惩罚措施,若顺利通过,意大利将面临GDP生产中0.2%的决罚款。

  在欧盟的高压政策下,意大利已经将明年预算赤字目标调降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4%,并砍掉大约40亿欧元(46亿美元)支出计划,以说服欧盟不要在本周启动制裁程序。

  欧盟则否定了意大利政府最初2.4%的赤字率目标,因认为这违反欧盟预算规定。

  意大利财政部官员称,周三将正式宣布达成协议。欧盟将在专员会议结束之后,于中午前后解释讨论结果。

  待正式宣布双方达成协议后,意大利政府需在年终前推动议会批准预算案。预计参议院将于周四起围绕预算案展开辩论,最终需要获得议会两院的批准。

  欧元中线仍存下行风险

  需要提醒的是,隔夜德国12月商业景气指数降幅超过预期,表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之际,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可能面临持续疲软。

  高盛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上周的评估显示,风险平衡正转向下行,再加上法国国内的抗议活动对企业造成压力,这意味着欧元升值仍需数月时间。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盟 意大利 预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