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交易员眼中的焦点在这里

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交易员眼中的焦点在这里
2018年12月18日 14:22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债券交易员几乎认定美联储本周将紧缩政策,决策官员对利率和经济的最新预测成为关注焦点,因为这将对美国公债市场争论不休的收益率曲线倒挂前景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随着美国通胀乏力并且全球增长疑虑升温,投资人对美联储持续升息失去信心。策略师们认为美联储对2019年的展望将成为焦点。这可能决定部分收益率曲线倒挂是否会变成普遍现象。2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距离2007年以来首次跌入负值越来越近。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Ian Lyngen看来,接下来收益率差可能更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明升息有理,对经济的看法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乐观。如果决策官员通过点阵图重申2019年加息三次,这只会增加收益率曲线走平的动能。

  “真正的风险在于美联储维持点阵图、调升联邦基金利率并且释放总体鹰派信号,”Lyngen说。“这会令市场大吃一惊,因为我认为现在市场普遍的看法是鸽派加息。因此,若结果是鹰派加息,那会进一步拉平曲线。”

  据观察,目前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为2.89%,比2年期公债收益率高出约15个基点。Lyngen说,周三若意外出现鹰派论调且维持点阵图不变,两者利差可能缩小到“低单位数”。未来几周可能出现更广泛的收益率曲线倒挂,这已经引起投资人和决策官员的注意,因为过去历史经验显示,这是经济衰退的前兆。

  (美债收益率利差一览:白线为3年期和5年期利差,蓝线为2年期和10年期利差,紫线为2年期和5年期利差)

  汇通网提醒,上一次出现债券收益率倒挂的时候还是08年金融危机前夕,当时金价还在每盎司600美元附近,随后的几年,金价持续上涨,一度在2011年涨至1921.18/盎司附近;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如果历史重演,或者部分重演,金价在中长线有望迎来大涨行情。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利率决议 年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