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四天!美国政府面临一项危机 美元恐受拖累

只剩四天!美国政府面临一项危机 美元恐受拖累
2018年12月18日 13:22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就“边境墙”修建的资金问题发生争执,议员们只有在四天时间内找到一个折中方案,才能避免部分政府机构被关闭。否则,在圣诞节期间,有大约四分之一的联邦工作人员将拿不到工资。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称,总统正在与他的团队会面,并定期了解最新情况。特朗普12月17日还在推特上继续施压。

  据报道,特朗普要求用50亿美元作为建造“美墨边境墙”的首付款,他认为这是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进入美国的唯一途径。但民主党人士和一些共和党人士则认为,有更低成本、更有效的边境控制方案。民主党提出,将继续以目前13亿美元的水平提供资金。在2016年的总统竞选中,特朗普承诺墨西哥将支付修建隔离墙的费用,但墨西哥已表示拒绝。

  民主党领导人舒默(Chuck Schumer)和佩洛西(Nancy Pelosi)上周在白宫开会时建议,将资金保持在目前的13亿美元水平。特朗普既没有接受也没有拒绝民主党的提议,只是告诉他们他会考虑一下。12月16日,舒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朗普不会获得任何形式的边境墙。他还称,共和党应该接受民主党的提议。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众议院共和党人士将参加本周中期可能的投票。许多人表示,达成协议取决于特朗普和民主党。

  12月17日,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参议院开幕时表示,希望国会能有一种“两党合作的精神”,使国会能够完成自己的工作。

  特朗普想要的资金是国会早些时候准备批准的大约4500亿美元中的一部分。如果不是为了此番“墙战”,这笔资金将用于资助几个机构,否则这些机构将在12月21日前耗尽资金。

  目前,美国政府的大部分财政资金已经到位,这些资金将持续供应到明年9月,供应对象包括美国军方和负责公共医疗、教育和退伍军人项目的相关机构,不管国会和美国总统本周是否达成协议。

  虽然此前特朗普和国会主要民主党人士曾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正面交锋。但几名国会助手上周五(14日)表示,目前特朗普和国会的僵局并没有明显进展。

  特朗普曾对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称:“政府为了边界安全而关闭,我感到很自豪。”

  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为预算年中政府可自由支配账户的75%提供资金。该预算年将从10月1日开始计算。 

  众议院一名资深共和党助手表示,自那以后,共和党在如何确保政府“开门”上陷入了困境。

  这位助手指出,如果特朗普对“边境墙”资金的要求达成了,共和党人将无法在众议院通过一项拨款法案,因为民主党人反对特朗普对边境墙的要求。

  美国政府的关门危机施压美元,如果政府真的关门,将导致美元大幅下跌,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郭建

特朗普 民主党 国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