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美元即将见顶 “全盛期”恐将终结迎来下跌

投行:美元即将见顶 “全盛期”恐将终结迎来下跌
2018年11月23日 07:28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分析师团队周四(11月22日)解释称,从基本面来看,考虑到美国经济、海外潜在的货币紧缩和经常账户赤字,明年美元可能下跌。他们预测2019年第一季度美元指数将降至94.45。

  分析师们写道:“持续强劲的经济数据帮助推动DXY近期小幅上涨,但未来几个季度看似仍将回落。美国消费者慷慨解囊推动了第三季度的高速增长,但随着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未来就业增长放缓将限制家庭支出。经济中两个对利率敏感的行业,汽车和房地产,在考虑天气因素时已经显示出疲软的迹象,而减税对商业投资的影响似乎正在减弱。”

  一些美联储成员已经开始考虑政策正接近中性利率。

  CIBC指出,核心PCE通胀率仍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徘徊,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明年的行动,但低估了国外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

  其还补充道:“随着美国经济继续从高速增长中降温,投资者开始转而关注2020年政府抑制措施可能对经济增长造成的巨大拖累,美元势将贬值。不断扩大的经常账户赤字也将导致投资者转向其他主要投资领域,标志着美元全盛时期的结束。”

责任编辑:唐婧

投行 美联储 全盛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