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治两极分化加剧 中期选举影响力堪比总统大选

美国政治两极分化加剧 中期选举影响力堪比总统大选
2018年10月19日 13:43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11月6日,美国2018年中期大选就将正式拉开帷幕,距离现在已经不到三周的时间,交易员们正在为可能的股市波动做准备。

  美国中期大选市场很少出现重大波动,但今年不好说

  巴克莱的策略师称,预计期权市场在中期大选之夜的波动幅度为1.6%。考虑到美国股市近期的大幅波动,这已经是一个相对温和的波动率了。

  金融市场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后很少出现重大波动,以上这种市场定位已经值得令人关注了。

  这让我们回想起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时,市场出现的剧烈波动。美国股指期货在大选夜小幅下跌,随后出现大幅反弹,反弹随后持续至特朗普上台的最初几个月。因此,对于市场在中期大选前表现可能相对温和,人们可能会松一口气。 

  这种市场走势将反映出美国政治紧张气氛加剧,表明投资者不愿忘记2016年美国大选之夜市场给出的惊喜。当时,英国脱欧公投以及特朗普意外赢得美国大选震惊了全球市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暴跌。

  巴克莱在10月18日公布的报告中表示:“从历史上看,我们没有看到中期选举前后,股市出现过度波动的情况。过去风险定价温和的原因是,中期选举期间的股市波动幅度低于美国总统大选期间。 ”

  过去美国三次中期选举(包括2010年的那次)被市场认为是相对无关紧要的事件。但是,投资者对当今世界的看法并非如此。 

  2018年美国中期大选市场影响或与总统大选相当

  巴克莱补充称,中期选举通常被视为对美国总统的公投。今年,由于美国政治两极分化加剧,标普500指数方差掉期结构的表现与2016年总统大选类似。

  这凸显出,投资者可能正在消化其他两种情况带来的风险,虽然这两种情况真实发生的概率较低。其中的一种情况是,民主党控制了参众两院;另外一种情况则是,共和党控制了参众两院。  

  换句话说,期权市场可能在中期大选之夜波动1.6%,但交易员们并不排除出现意外情况。

  巴克莱在10月18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几周前,标普500指数方差掉期结构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表明市场正在消化相关事件带来的冲击。如果我们假设,远期波动率集中在选举日出现整体上升,这将对应1.6%的波动率,这是相当温和的波动率水平。然而,鉴于目前波动性水平上升,政治事件造成的波动性很难判断。

  上周,标普500指数连续三个交易跌幅超过2%,各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3%。而在2016年和2017年,基准指数从未经历过如此大幅度的下跌。

责任编辑:郭建

选举 两极分化 总统大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