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回补跳空缺口 无协议风险仍存 首相梅今日讲话料加大波动!

英镑回补跳空缺口 无协议风险仍存 首相梅今日讲话料加大波动!
2018年10月15日 20:10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5日)欧盘时段,聚焦英国脱欧谈判进展。

继上周末英国贸易大臣Dominic Rabb与欧盟方面首席谈判官员巴尼耶会面后,爱尔兰边境问题仍未获得解决。

英国首相发言人James Slack在过去的一个小时内表示,之后几周的重点仍是努力达成协议。其表示,对达成协议有信心,目前在后备计划上仍有一系列问题要解决,仍继续与欧盟方面做谈判。

对延长执行期并未有提议,同时,首相梅和贸易大臣今日欧盘下午时段计划向英国议会作出声明,内容涉及脱欧谈判进展事宜。

据外媒援引欧盟委员会未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本周的欧盟峰会可能不会产出脱欧谈判突破性进展。不过欧盘下午时段,首相梅以及贸易大臣的讲话内容料对英镑产生短线影响。

欧盘上午时段,由于美元多头回撤,欧元、英镑同时受益。欧元/美元截至发稿表现上探1.16一线;英镑/美元多头补足了亚盘开盘时的跳空。价格这一时段交投于1.3181一线,升破了1.3150和1.3100一线的阻力位水平。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虽然英镑本周仍将面临英国经济数据如通胀、零售销售和劳动力市场数据的考验,但政治风险仍是最大的风险。

英国卫报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警告无协议脱欧可能对全球经济造成下行风险。无协议脱欧和对金融市场稳定带来的风险可能进一步挫伤英国与欧盟在过渡期期间进一步拉近关系的可能。

英国电讯报称,当前英国财政部也敦促银行方面评估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欧盟政治报politico对此报道,当前脱欧谈判的症结不仅仅只是爱尔兰边境的问题,在数份后备计划的基础上,首相梅如何向英国国会、欧盟方面双向一致想法,也是影响进展的关键。

而对于是否会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形,欧盟已经数次表态做好了应对的工作,爱尔兰驻英大使Adrian O’Neill则仍为,下个月将是欧盟峰会紧急讨论是否需要对无协议脱欧作出准备的关键会议。

他指出,时间十分紧迫,所有成员国仍在积极应对这一准备,显得这一可能性也在加大。但欧盟与英国方面仍对外坚称无协议脱欧是可以避免的。

英国官员称,仍希望在10月的欧盟峰会上达成建树性和进展性的突破。

校对:星晴

首相 欧盘 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