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停止加息理由找到了!诺奖得主:通胀已被打败 美国经济也没垮

FED停止加息理由找到了!诺奖得主:通胀已被打败 美国经济也没垮
2023年06月06日 09:49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 黄君芝

  ①诺奖得主克鲁格曼说,美联储已在没有搞垮经济的情况下赢得了对抗通胀的战争。 ②他指出,美国单位劳动力成本(ULC)和未来通胀预期的下降就是证据。 ③他建议,美联储应停止加息。

  财联社6月6日讯(编辑 黄君芝)根据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的说法,美联储可能在没有搞垮经济的情况下赢得了对抗通胀的战斗,这似乎为美联储停止加息找到了理由。

  克鲁格曼指出,美国单位劳动力成本(ULC)和未来通胀预期的下降就是证据。他在一条推文中写道:“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快速上升的ULC是对通胀持悲观态度的原因。但突然之间,ULC讲述了一个不那么可怕的故事。事实上,它表明了严重的反通胀。”

  他还指出,通胀预期下降是美国经济出现“完美反通胀”的迹象——即通胀降温,但不会引发失业率上升。

  克鲁格曼说:“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还询问企业在过去一年中成本上升了多少。这个数字远低于修订前的ULC,但现在它们差不多一样了。”

  “因此,我们的成本增长率在下降,对未来通胀的预期也在下降。平均来看,隐含通胀率仍略高于3%,但在过去一年中明显下降。为完美的反通胀希望加一分,”他补充道。

  克鲁格曼总结道,“也许美联储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自2022年初以来,美联储将基准利率提高了500个基点,通货膨胀率已从2022年年中9%以上的高点大幅下降。通胀降温,再加上银行业面临压力,令交易员燃起希望,认为美联储应踩下“刹车”。

  不过,市场上也不乏其他激进的意见。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建议美联储应该继续通过加息来对抗通胀。他表示,如果美联储选择在本月政策会议上按兵不动,那么就应该对7月加息50个基点持开放态度。

  他认为,“经济过热再次成为美联储需要留意的主要风险。”虽然难以判断本月是否加息,但萨默斯表示,“如果美联储在6月份不加息,我认为他们必须接受如果经济继续保持过热,并且通胀数据强劲,7月份可能需要加息50个基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