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9096,下调98点

人民币中间价报6.9096,下调98点
2022年09月06日 09:15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9月6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9096,下调98点,创2020年8月25日以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998,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366。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是常态 不会出现“单边市”

  中国人民银行9月5日决定,自2022年9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8%下调至6%,以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

  专家表示,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有助于增加市场上美元流动性,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当前,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已成常态,不会出现“单边市”。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基本稳定

  专家表示,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境内金融机构为外汇存款缴存准备金减少,有助于增加市场上美元流动性,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提醒:“这意味着接下来监管层汇市调控将比较温和,不会对特定点位过度关注,人民币汇价将随美元指数反向波动。下一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会趋于温和,一篮子汇率指数将延续偏强走势。”王青认为,人民币贬值预期很难有效聚集,年内汇率因素不会对宏观政策调整形成实质性掣肘。央行总体政策是“以我为主”,增强汇率弹性,发挥人民币汇率在调节内部平衡和外部平衡中的积极作用。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总监庞溟表示,此次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可以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释放部分外汇流动性,调节外汇市场供求关系,平滑外汇市场波动。更重要的是,这明确释放出稳定外汇市场预期、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的政策信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抑制人民币汇率单边贬值预期以及可能出现的“羊群效应”等目的。这一政策举动表明有关部门熨平市场波动、维持汇率稳定政策目标的信心和决心,给人民币单边贬值预期“降温”,促进境内外汇市场供求平衡。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表示,下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意味着境内金融机构为外汇存款缴存的准备金减少,有助于增加市场上美元流动性,并提升金融机构外汇资金运用能力,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当前受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影响,美元指数一度突破110关口,引发人民币对美元被动性贬值。央行此举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有利于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避免出现非理性的超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帕瓦股份 688184 51.88
  • 09-07 锡装股份 001332 59.9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