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7421,上调433点

人民币中间价报6.7421,上调433点
2022年05月18日 09:1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5月18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421,上调433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854,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472。 

  鲍威尔重申可能加息50个基点,强调持续行动打压通胀,承认加息可能迟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再次重申,未来联储可能延续加息50个基点的步调,并强调持续加息打压高通胀的决心。他再一次承认今年才开始加息可能迟了、加息会带来痛苦,但认为美国经济可以抵御加息的负面影响。

  有评论认为,鲍威尔做出了一些迄今为止最有力的鹰派言论,他重申美联储要让通胀回落到联储目标水平2%,还说除非有明显且有信服的迹象显示通胀下降,否则不会停止行动。还有评论认为,鲍威尔本次言论和之前相比没有什么新东西。

  张静静:美元指数已经见顶了吗?或许还有最后一冲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升值并非是美联储加息、缩表的结果,更多地是非美太差。往后看,相对稳定的美国与相对受损的非美之间,一定要有一次巨大的相对变化才能逆转强美元。比如,俄乌冲突对欧洲的掣肘,以及中国疫情对中日等经济的冲击结束,由非美转强来压制美元;亦或是中欧日三大经济体的经济风险外溢,拉垮美国经济,加速其放缓甚至衰退。

  美国经济基本面大概率在Q3出现明显转差的迹象,甚至失业率也极有可能在8-10月开始回升。加上,届时美国通胀中枢会大幅下降(比如由当前的8.3%降至4-5%水位),那么联储有望在彼时“考虑”结束加息。而中国经济也将在Q3迎来回升。共振之下,届时美元指数或将见顶,并且这也极有可能是本轮美元升值周期的终点,随后进入贬值周期。

  但值得注意,6月美联储才正式开始缩表,流动性持续收紧之下,全球权益资产以及市场风险偏好或将迎来最后一次考验,届时美元或许也还有最后一冲。

  芝加哥联储主席:前置加息很有必要 有助于控制通胀预期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美联储需要积极加息才能使通胀重新得到控制。“通胀显然太高了,必须重新定位货币政策来解决这个问题。” 埃文斯给纽约大学的讲稿中提及,尽管这一过程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他赞成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前调整至中性区间。

  目前,联邦基金利率范围在0.75%-1%。埃文斯表示,预计中性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2.25%-2.5%。 按照现在的通胀压力,埃文斯认为,有必要采取超出中性的政策来稳物价。

  “鉴于当前总需求的强劲、对劳动者的强劲需求以及我预计即将到来的供应面改善,我相信适度的限制性立场仍将与经济增长保持一致。”埃文斯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