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ISM制造业创37年新高 但未来前景仍被疫情“压制”

美国3月ISM制造业创37年新高 但未来前景仍被疫情“压制”
2021年04月02日 07:48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高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的美国制造业ISM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0.8涨至64.7,创下1983年以来的新高。该委员会下属的制造业委员会主席Timothy R. Fiore在公布报告时表示,制造业连续10个月表现良好,但各个环节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未来增长潜力仍旧受限。

  4月1日周四,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的美国制造业ISM采购经理人指数从60.8涨至64.7,创下1983年以来的新高,该数据也明显高于此前路透调查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61.3。

  分类指数方面:

新订单指数录得68%,较2月份的64.8%上升3.2个百分点;

生产指数录得68.1%,较2月的63.2%上升4.9个百分点;

就业指数为59.6%,比2月份的54.4%高5.2个百分点;

供应商交货指数为76.6%,较2月份的72%上升4.6个百分点;

积压订单指数为67.5%,比2月份的64%高3.5个百分点。

  行业分项方面,ISM覆盖的18个制造业分支当中没有行业报告出现萎缩,而六大主要分支(计算机和电子产品,金属制品,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运输设备,化工产品,石油和煤炭产品)都出现了强势扩张。

  该协会下属的制造业委员会主席Timothy R. Fiore在公布报告时表示,制造业连续10个月表现良好,需求、消费和投入都比2月份有强劲增长。但他同时也指出,目前制造业的各个环节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而制造业的增长潜力仍旧受制于多方面因素:

制造业在3月继续出现复苏,但是有受访者表示,它们的公司和供应商正在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但新冠病毒传播的影响限制了零部件和材料的供应。而重点原材料大面积紧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产品运输困难等因素已经影响到了制造业的各个环节,工人缺勤,短期停工以及职位空缺难以填补等问题仍限制了制造业的增长潜力。

  数据公布之后,市场风险偏好抬升,美股大体维持涨势,其中以科技股为代表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明显。至发稿时止,道指涨0.37%,标普涨0.84%,纳指涨1.48%。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6.7个基点,报1.679%。

  而贵金属上涨更加显著,现货金和现货银日内均涨逾2.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2.07
  • 04-02 博亚精工 300971 1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