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中期史家亮:美元指数年内有望继续走高 不排除涨至94.7的可能

方正中期史家亮:美元指数年内有望继续走高 不排除涨至94.7的可能
2021年03月18日 10:5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方正中期史家亮  

  美联储议息决议符合预期,鲍威尔讲话继续维持鸽派基调

  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结束,会议决议、声明和点阵图、以及经济预测等,基本符合我们预期,鲍威尔讲话亦继续维持鸽派离场,唯一所出人意料的是鲍威尔对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的容忍度。具体而言,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点阵图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3年,并且维持当前资产购买步伐直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另外,美联储上调2021-2022两年的GDP增速预期,下调2023年的GDP增速预期;上调今明后三年的PCE和核心PCE通胀预期,维持长期PCE通胀预期不变。

  在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没有必要对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做出反应,透露将在未来几天公布一些补充杠杆率(SLR)的消息。现在还不是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的时候,需要看到实际进展,才能开始逐步缩减购债规模。若收缩刺激措施,将尽可能提前发出通知。利率点阵图等预期不足以触发美联储行动,将等到明显达到条件的时候才会加息。

  本次议息会议整体符合我们预期,比市场所预期的更显鸽派,故美元指数大幅回落,黄金价格突破1750美元/盎司,美股则是继续刷新历史新高。我们认为美联储在上半年继续维持宽松政策不变,在下半年则会逐步释放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上半年,抗通胀黄金仍有上涨空间,值得逢低做多配置。美元指数则会维持震荡走势,年内仍有继续走高的趋势,不排除涨至94.7的可能,中长期则会维持弱势,整体在88-95之间震荡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