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爆!这里房价疯狂涨 首都圈住房价格创新高!总统还道歉了

太火爆!这里房价疯狂涨 首都圈住房价格创新高!总统还道歉了
2021年01月23日 20:45 央视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来源:央视财经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经济,多国房地产市场却逆势上扬。

  过去一年,韩国的住宅交易价格创下9年来最大涨幅,交易量也达到有统计以来最高值,房地产交易的火爆,也带火了相关的就业市场。

  韩国房地产部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全国住宅交易价格上涨5.36%,创下9年来最大涨幅

  尽管近年来韩国出台了二十多项房产调控政策,房价却不降反升,进而引发韩国民众恐慌性购房,再加上史上最低利息的刺激,过去一年,韩国全国住宅成交量达到了2006年有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为127.9万套,同比增加了近六成。

  韩国的房地产交易必须要通过中介机构,而从业人员一定要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过去,这个资格证主要是退休人员或者家庭主妇考取,而近两年房地产市场火爆,房价攀升,与房价挂钩的中介费随之上涨,再加上与其他专业资格证相比准入门槛较低,因此吸引了不少年轻群体。

  去年韩国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报名人数达到34万人,是1983年举办这项考试以来最高值,其中,30岁至49岁报考人数占比达到了61%。

  随着考取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的民众增多,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韩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昨天公布数据,去年韩国房地产中介机构新开业的数量同比增长3.8%,特别是非首都圈地区,新开业数更是同比增长了8.5%,分析认为,这正是首都圈房地产热扩散到韩国全国范围的体现

  进入到2021年,韩国房价还在继续上涨。韩国房地产部门每周住房价格动向报告显示,1月第三周首都圈住房价格环比上涨0.31%,创下有这项统计以来8年零8个月的最高纪录。

  韩国总统文在寅上周在发表新年贺词时,为房价飙升一事向民众道歉,并表示日后将把政策重点放在扩大住房供应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